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丝路电影节福州活动陆续开启

2018-10-06 11:40:48   来源:《福州晚报》2018年10月6日A2版    【字号

  游客们正在听对电影设备的介绍。

  福州晚报讯“这就是以前放电影的设备,没想到现在还能看到!”市民老张昨日惊喜地说。昨日,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电影怀旧设备展在台江上下杭星安桥巷80号开展,展示了包括上世纪20年代美国柯达放映机在内的多代、各种型号的30多部电影放映设备。时隔多年看到“老朋友”,观展的市民惊喜不已。本次电影怀旧设备展将持续至13日。

  井冈山103A-X电影放映机、长江F16-4型16毫米放映机、上世纪20年代美国柯达放映机……30多套珍藏的电影放映设备逐一展示在观众眼前,包括放映70毫米、35毫米、16毫米、8毫米的拷贝放映设备,展示了上世纪20年代以来电影放映技术的进程,带领观众沿着岁月的痕迹,感受从无声到有声、从黑白到彩色、从模拟到数字、从传统到现代的电影技术变革进程。

  丝绸之路电影节(福州)执委办副主任、市电影公司经理潘星龄介绍,本次展示的这些设备是多方努力收集而来的,期待通过此次展览,唤醒观众更多的关于电影的美好回忆。由国家电影局指导,陕西省人民政府、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8日至13日在西安和福州盛大举行。本次电影怀旧设备展是今年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活动的一部分。

  昨日上午一开展,就有不少市民赶来参观。市民老林特意带着孙子来观展。他告诉记者,他在10月2日的福州晚报上看到本次展览的预告消息,昨日一大早就赶来参观。“以前电影队来放电影,就像过年一样,大家都很开心。”老林说,年轻时看电影的经历是他最美好的回忆之一,此番能再次看到这么多的电影放映设备,让他重温了昔日的美好时光。

  潘星龄也回忆说,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看一场电影是非常时髦的事情,尤其是在农村,丰富了许多人的精神生活。当时他和同事带着电影放映设备到农村,切身感受到了村民看电影的喜悦。

  “以前夏天的时候,5分钱看一场电影,再喝杯冷饮,就是很奢侈的享受了。”与这些“电影老古董”久别重逢,80岁的成依伯希望可以再看到一些老片子。机会来了!今日起三天,台江上下杭牌坊广场都将放映露天电影,今晚放映《芙蓉镇》,明晚放映《让子弹飞》,后天晚上放映《庐山恋》,放映时间均为19点30分左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