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假期攻坚不停步 百日冲刺干劲足

2018-10-08 15:29:15   来源:《福州日报》2018年10月8日第1版    【字号

  工人在道庆洲大桥1#主墩6号桩基进行混凝土浇筑施工。记者叶义斌 摄

  国庆长假,是休闲度假的“黄金周”,也是项目建设的“黄金周”。刚刚过去的这个假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项目落地百日冲刺和三产“跃升季”行动动员部署会要求,鼓足干劲,奋力冲刺,许多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攻坚不停步,掀起了一股抓项目抓三产的发展热潮。

  举措实:

  迅速行动抓项目抓三产

  按照全市项目落地百日冲刺和三产“跃升季”行动动员部署会要求,国庆假期,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纷纷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动员部署会精神,主动认领任务,主动谋划工作,主动服务企业,主动保障项目,努力让更多产业项目落下去、三产增速提起来。

  各县(市)区、福州高新区第一时间亮出实招、妙招——鼓楼区自加压力,提出将全力完成百日冲刺项目60个、总投资达233.95亿元;台江区提出用好用活用足海峡金融商务区和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近300万平方米的楼宇资源;仓山区将抓紧福州湾D地块、金建小区二期B标段安置房等项目;晋安区提出重点抓好途实集团亚太总部、麦克赛尔数字映像等项目报批建设;马尾区梳理生成39个项目,作为第四季度“一抓一促”专项行动项目落地的抓手;长乐区将继续发挥招商小分队的作用,争取再引进几个大项目好项目……

  市商务局、市经信委、市交通委、市旅发委、市金融办等相关市直部门也“不甘示弱”,迅速对本部门行动作出具体部署,全力推动福州高质量发展。其中,作为我市三产“跃升季”行动的总牵头单位,市商务局细化任务分工,要求年底前,以国庆、元旦等节庆和夜色经济街区建设为抓手,各县(市)区每月举办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活跃消费市场,确保今年我市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速实现从个位数到两位数的跃升。

  针对假期外出人流高涨,市旅发委与县(市)区、重点旅游企业联动,策划推出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节庆活动及十条精品主题旅游线路,包括上下杭国庆嘉年华系列活动、2018福州“走巷计划”与朱紫坊“创意十月”活动、“一出好戏”第二届东街口嘉年华等。

  劲头足:

  百日冲刺项目奋力赶进度

  缓解交通拥堵、水系综合治理、老旧小区整治……国庆假期,我市许多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持续攻坚不停步,把“黄金周”变成“攻坚周”,百日冲刺干劲十足。

  作为城市“东进南下”的重要区域,三江口片区开发建设正在全面提速。国庆期间,8个道路、地铁、安置房、水系项目集中开工,为三江口片区发展提供新支撑、增添新动能、注入新活力,将有力促进老城疏解、新城建设和城市框架的拉开。

  “国庆期间,我们所有人都放弃休息,就是为了加快进度,让光明港公园沿街段早日向市民开放。”在机器轰鸣声中,中建三局水系治理台江片区相关负责人方幼林介绍,瀛洲河水系治理项目约200名工作人员国庆7天假期全部无休,奋战在一线,同步推进地下施工和地上景观建设,整个整治工作计划在月底全面完成。

  “国庆节我们没有放假,每天安排500多人奋战一线。”在莆炎高速福州段唯一落地互通嵩口互通建设现场,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莆炎高速A3标项目部负责人介绍,嵩口互通418根桩基已全部完工,为T梁预制施工打下坚实基础。莆炎高速福州段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目前福州主城区前往嵩口古镇走福永高速及省道203线,大约需要1小时40分钟,莆炎高速通车后可缩短半小时。

  位于闽侯竹岐的闽都水乡文化特色小镇核心区——闽越水镇城门楼及沿街建筑国庆期间试亮灯,炫目的灯光把夜景装点得更加迷人。闽越水镇项目是闽侯在建面积最大的项目,占地面积约1117亩,总投资约93亿元。国庆期间,施工方投入足够人力、物力和机械设备,快马加鞭推进建设,确保一期项目在明年底前开街迎客。

  这些项目进展请您了解一下

  缓堵

  74个已进场施工项目全面提速

  地铁

  荆溪新城站要啃全国“最硬骨头”

  教育

  高新区实验小学预计明年9月建成

  安置房

  秀峰雅苑本月选房明年春节前交付

  特色街区

  昙石山历史文化街区一期征迁力争月底完成

  要闻2版

  五四北打造全新地标

  “百米双塔”加紧建设■记者 朱榕/文 叶义斌/摄

  本报讯 昨日上午,五四北罗汉山地铁站附近,一阵阵桩机锤击声从福建希尔顿假日酒店项目工地围墙内传出。国庆假期7天,工地上打桩声始终没停过,建设者们以机器声为伴奏、工地为舞台,演奏独有的假日攻坚曲。

  从山北路入口进入项目南侧地块,场地已平整完毕,6台桩机正在打支护桩,一旁巨大石块垒成的“堡垒”正在检测工程桩的承载力。

  工程负责人周雪峰和工人围着工作中的高压旋喷桩,边观察边讨论,额头上满是汗。“高压旋喷桩是关键工序,今天又是首桩,我必须全程监督,一个上午观察下来,目前没问题,符合地勘报告结果。”周雪峰对记者说。

  “南侧地块支护桩还差10多根就完成了,目前正在抓紧收尾,其中两栋建筑的工程桩已完成。北侧地块售楼部主体结构也已完工。”周雪峰介绍,现场支护桩建设、工程桩承载力试验、高压旋喷桩建设同步进行,目前正全力提速,为后面攻坚留足时间。

  国庆长假是举家出游的好时机,当别人都在热情参与“朋友圈摄影大赛”时,管理人员郑翔的朋友圈却除了工地还是工地。7天国庆假期,他用镜头记录着工地上点滴可喜的变化。郑翔告诉记者,福建希尔顿酒店项目多年前就已获批,但因为地铁建设等各种因素,止步了多年,如今项目规划调整后重新“开跑”,大家都干劲十足。

  据介绍,希尔顿酒店项目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包括一座准5星级酒店、7栋办公SOHO、1座千人宴会厅和配套商业街区等,预计投资额达30多亿元,分南北两个地块建设。值得一提的是,在办公SOHO区,将建两座超百米的超高层建筑,其中一栋超130米,是目前五四北片区最高建筑,将成为五四北新地标。

  据介绍,福建希尔顿酒店项目预计2019年1月1日开盘,2020年完工,将填补五四北片区无大型高端酒店的空白。

  工人在进行桩基承载力实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