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瑞特大厦年底封顶

2018-10-12 09:23:33   来源:《福州日报》2018年10月12日第2版    【字号

  瑞特大厦工地上,工人加紧施工。

  本报讯 昨日下午,台江区长乐南路东侧的瑞特大厦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有的在吊运钢管,有的在地下室修理紧固件。眼下,福州正开展项目落地百日冲刺行动,瑞特大厦项目也不落人后。“我们倒排工期,实行穿插施工等方式,铆足干劲,全力攻坚,预计年底两栋办公塔楼主体结构全部封顶。”施工方中建四局第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张业强表示。

  据介绍,瑞特大厦项目主要功能为办公楼,总建筑面积66421.7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主要为2栋办公塔楼,1号楼29层,2号楼18层,地下室共有两层,主要功能为停车库及人防避难所。“目前,2栋办公楼都已进入梁板钢筋绑扎阶段,预计年底主体工程封顶。”张业强表示。

  “和其他项目不同,瑞特大厦项目施工场地狭小,存在很大不便。”张业强告诉记者,项目周边只有南侧一条市政道路,为了不影响周边市民使用道路,施工方加大资金投入,临时搭建了一座钢栈桥,用于运输和堆放材料。

  “我们要将项目打造成优质工程。”张业强告诉记者,虽然项目投标总工期只有789天,还要面对楼层高、单层面积大等难题,但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建设速度也在提升。“我们将工程分成4个施工作业区,以关键线路为主,各项建设交叉施工。此外,还制定了工期奖罚管理办法,保证各项建设按工期完工。”

  项目施工,难免产生粉尘、噪声污染,而瑞特大厦项目紧邻住宅区,离最近的一栋居民楼只有不到10米。如何减少粉尘、噪音污染对周围群众的影响,成了施工方关心的问题。“我们安装了测试仪,可以及时监控现场的扬尘、颗粒物含量,并且安装了喷淋系统,尽可能减少施工扰民。”张业强介绍,在施工过程中,台江区有关部门、瀛洲街道、江滨社区给予了很多帮助,“他们帮助我们走访、协调周边居民,让我们的施工得到居民的支持”。

  据台江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正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推进项目落地百日冲刺、第三产业“跃升季”等行动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由各分管区领导牵头、主管部门具体负责,逐家企业、逐个项目跟踪调研,到项目现场找出症结、解决问题、推动落地,全力推进台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