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区第二届道德模范和最美台江人获表彰

2018-10-15 08:45:53   来源:《福州日报》2018年10月13日第2版    【字号

  本报讯 昨日下午,台江区文化活动中心礼堂气氛热烈。由台江区文明委主办,台江区委宣传部、台江区委文明办承办的“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暨第二届道德模范、最美台江人表彰活动在这里举行(如图)。

  台江区第二届道德模范设有“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和“孝老爱亲模范”五个道德模范奖项,共表彰9名;设“最美职工”“最美警察”“最美教师”“最美医生”“最美环卫人”“最美志愿者”“最美社区工作者”“最美文化工作者”“最美环保人”9个“最美台江人”系列奖项,每个奖项表彰1名,共表彰9名。

  据悉,近年来,台江区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公民道德建设,越来越多体现社会主义道德要求的模范人物不断涌现,迄今已获评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人,福建省道德模范2人,福州市道德模范5人,全国、省、市各级身边好人、“最美”系列十余人。“通过表彰活动,我们希望进一步加强台江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构建精神文明品牌,进一步推进崇尚、关爱、争当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良好风尚,广大干部群众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做好人,扬正气。”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当天,台江区还通过舞蹈、话剧、歌唱等形式,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掀起爱老、敬老、助老的热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