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鳌祥佳园安置房南区今日选房

2018-10-16 09:03:09   来源:《福州日报》2018年10月16日第1版    【字号

  “这房子我越看越喜欢,期待能选个好房子,一家人热热闹闹在一起!”昨日上午,在台江区鳌港路与鳌峰路路口,作为洋里污水处理厂三期项目的安置户,林先生一家老小迫不及待来到新家鳌祥佳园南区一探究竟。今天,已顺利完成单体验收的8栋安置房正式开放选房,力争年底前全面交房,让1186户安置户住上称心如意的新家。

  提前1个月完工

  昨日上午,一走进鳌祥佳园南区,记者就遇上正在忙碌的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蔡元瑞。临近选房,他和项目各方及物业人员这几天都在小区细细检查。

  蔡元瑞带领记者在小区内逛了逛。8栋颇具设计感的高楼将中心花园“包围”。沿着人车分流通道一路向前,绿意满眼。

  据蔡元瑞介绍,鳌祥佳园分南北两区建设,其中北区已建成入住,南区共8栋楼,楼层从27层至33层不等,主要安置洋里污水厂三期和台江红星排尾片区的安置户。自2016年4月底进场施工以来,经全力攻坚,目前已顺利完成单体验收,比原计划提前1个月。小区3号及4号楼还将送评“闽江杯”(我省建筑装饰工程最高荣誉)。

  “户型有7种,最小45平方米,每种户型增加15平方米,共1186户。”蔡元瑞说。

  随着选房展开,小区剩余人防、消防验收等工作正全速推进,力争年底前全面交房。

  高品质安置房亮点多

  为给安置户们营造“安全舒适、推窗见绿、出门入园、家在园中”的家庭生活,小区建设品质全面参照商品房标准,遵循“以人为本、健康、自然”的设计理念。漫步其间,随处可见点滴匠心和巧思。

  在小区中心的儿童游乐场内,散落着一个个圆滚滚的透明“大灯泡”。“这可是亮点之一,学名光导管照明系统。”蔡元瑞带着记者前往地下室一探究竟。

  在游乐场下方的地下室内,虽然当天为阴天,但光照依旧充足。“这是光导管照明系统的功劳。”蔡元瑞说,他们在地下室顶板约5000平方米的中间广场部分,装上了20个透明“聚光器”,这些“聚光器”不耗电,而是利用反射、漫射原理,采集室外天然光均匀照亮地下,1个“大灯泡”能照亮100平方米的区域,节能又环保。

  据了解,这种绿色照明系统在我市安置房建设中属首次使用,寿命可超25年。

  作为市重点项目,鳌祥家园南区在2016年建设之初就率先引入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这也是市城乡建总首个引入BIM技术的安置房项目,为工程加速“奔跑”赢得时间。目前,二期工程正全面加快建设。

  鳌祥佳园安置房南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