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2018-10-19 14:20:52   来源:《海峡都市报》2018年10月18日A22版    【字号

  位于台江区的福州市闽江北岸中央商务中心片区(简称“闽江北CBD”),其路网在2014年前后初具规模。当时,一些规划还在变动中,该片区不少道路没有命名,也未进行绿化。近两年,随着楼盘、商圈、写字楼、图书馆等项目完工并投入运营,相关市政配套也将完善。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闽江北CBD路网的绿化将全面启动,10条道路将在今年年底前种上1200棵左右的行道树,绿化总面积将超过4000平方米。

  记者昨日走访闽江北CBD,发现该片区高楼林立,但目前道路两侧的行道树只有数十棵,人行道上不少树池都采用了种植灌木的方式进行临时绿化,没有种植大树。

  园林专家介绍说,闽江北CBD路网施工中,曾遇到相关规划的改变,因此该片区不少道路没有种植行道树,一些预设的树池只能进行临时绿化。随着相关规划的明确,园林部门优化了绿化方案,包括遮阴大树和开花乔木的搭配、树木的支撑保护、树木规格的提升。

  据园林专家介绍,考虑到周边出行人群的增多,这些道路的行道树,以秋枫、香樟、朴树、大叶榕等适合福州本地生长的遮阴大树为主,树木的胸径都在18厘米以上。出于增加道路色彩和丰富四季景观的考虑,这10条道路的开花乔木,主打羊蹄甲、蓝花楹、台湾栾树等,每条道路都会有自己的特色。

  此外,新种植的行道树会用护木架进行支撑,每个树池也要安装顶盖,防止扬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