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大力发展第三产业

2018-10-24 08:37:06   来源:《福州日报》2018年10月24日第2版    【字号

  上周末,台江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人头攒动。自9月30日开街以来,这里成为市民游客“打卡”的新地标。

  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是台江深入实施第三产业跃升行动的“引擎”之一。在昨天召开的区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上,台江提出,在新时代,该区将加快推进传统商贸向现代商贸转型提升的步伐,全力释放新动能。深入实施第三产业跃升行动,抢抓两大商务区被列为全市四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之一的新机遇,以集聚发展金融业、总部经济等为先导,加快建设省会现代服务业强区,到2020年全区服务业增加值有望达440亿元。

  “我们要推进商圈经济差异化发展,打造苏(宁)万(象)宝(龙)全省最大的商业综合体群,持续繁荣金融街万达等核心商圈,大力培育茶亭、达道等地铁商圈,构建地上地下融合发展的立体化商圈。”台江区委主要领导表示,还将扶持发展“盒马鲜生”“朴朴超市”“无界零售”“苏宁小店”等为代表的新零售企业,大力打造“新零售之都”核心聚集区。

  创新是经济发展的不竭动力。台江区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提出,以“互联网+”引领产业融合发展,发挥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的辐射带动和腾讯、阿里巴巴等众创空间平台的引领孵化作用,助力中小微、创新型、成长型企业提速发展,打造福州重要的双创产业集聚区。

  台江还将在数字经济上大做发展文章。根据区委全会要求,依托“招商2018”等专项行动,力争引进一批新兴产业项目,加快培育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力争到2020年,数字经济占全区经济总量30%以上。此外,还将分步推进智慧城管、智慧园林、智慧社区、两大商务区智慧信息系统等各领域智慧应用建设。

  新的时代,台江还将继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做文章。加快行政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