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鼓足精气神 冲刺第四季

2018-11-09 09:14:25   来源:《福州日报》2018年11月9日第2版    【字号

  林南闽为鳌峰街道征迁干部细致周到的工作态度竖起大拇指。

  不到两个月,就要迎来新的一年。为确保按时完成全年各项指标,台江区抢抓项目建设的关键期,加快工作进度,保持工作干劲,以冲刺状态掀起推进各项工作的热潮。

  房屋征迁:

  3天完成全部签约

  “我对这次征迁很满意,街道和社区把政策讲得够清楚,征迁规定和标准都公开。”昨日,家住台江区鳌峰路9弄的林南闽收拾好行囊,准备搬离住了30多年的老房子。

  虽然有些不舍,但80岁的林依伯更多的是高兴。“城市要建设,我们当然要支持。”林依伯说。

  林依伯所在的地块是轨道交通4号线1期工程鳌峰站的征迁范围。从11月2日起,鳌峰街道征迁工作组仅用3天时间,就顺利完成了13户房屋征迁协议签订工作,征地总面积约8.89亩。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能够顺利完成琐碎繁重的征迁工作,离不开鳌峰街道征迁干部之前下的“苦功”。

  征迁工作组成员、亚峰社区主任江秀珍告诉记者,在此之前,大家放弃国庆及周末休息,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在第一线,他们深入征迁户家中开展摸底、宣传、疏导、丈量等前期工作,为签约顺利完成夯实基础。

  房屋征迁既为改善城市面貌,也为补齐民生短板。记者了解到,台江区新征收教育预留地166.17亩,将分批次、有重点地落实完成校安改造及扩容等工程。

  三产跃升:

  百日冲刺干劲不减

  冬日午后,三捷河上,环卫工人乘着皮艇来回穿梭,将河道上的落叶、垃圾捞起。据介绍,三捷河控源截污工程已于9月底全面完成,目前转入运营维护阶段。

  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整治后的三捷河碧波荡漾……如今,上下杭成为商家入驻的“网红地”。随着咖啡店、书店、民宿等开始营业,两岸的业态也越来越丰富,成为台江三产跃升的“助推器”。

  “我们希望通过上下杭的带动,推动台江商贸服务业发展。”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结合周边传统商圈改造提升,合理布局和精选商业业态,大力发展夜色经济,打造台江全域旅游和“商旅文”互动的示范标杆以及福州城市形象的新名片。

  位于台江区“东翼”的海峡金融商务区,一栋栋穿着“玻璃外衣”的现代化高楼拔地而起。建发商务中心3号楼已经封顶,工人们正加紧对内外墙进行装修。建发商务中心项目负责人介绍,3号楼预计明年9月建成并交付使用。“在确保建设安全、质量的基础上,项目正开足马力全面攻坚。”

  紧邻建发商务中心的项目,也在快马加鞭建设。榕金大厦计划明年6月完工,富邦集团大楼正在进行收尾工作。海峡金融商务区正集聚越来越多的高楼,成为福州服务业的新地标。

  扫黑除恶:

  扎实推进保平安

  11月2日,台江区检察院依法以诈骗罪(未遂)、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非法拘禁罪对恶势力犯罪团伙嫌疑人欧某、潘某某、陈某甲、陈某乙提起公诉,以非法拘禁罪对恶势力犯罪团伙嫌疑人陈某丙、倪某某提起公诉。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台江区政法机关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向黑恶势力犯罪发起强大攻势,侦办了一批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恶劣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台江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牵头举行公检法联席会议,公检法共同审议并会签“关于办理涉黑涉恶犯罪案件联动工作机制”,共同解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

  聚焦线索,保质核查,快速侦办,严格把关。台江区政法机关攥起拳头,形成合力,协同作战,依法查处涉黑涉恶案件,为台江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尽最大努力为群众创造一片蓝天净土。截至目前,摧毁涉黑组织1个,涉恶犯罪团伙1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57人,批准逮捕22人,起诉27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房产213套、资金616万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