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两违”治理工作 >> 正文

拆除违建杂搭 扮靓闽江沿线

2018-11-16 09:53:42   来源:《福州晚报》2018年11月16日A6版    【字号

  挖掘机正在拆除闽江公园内的违建。

  在台江区执法人员监督下,挖掘机正在拆违。

  相关人员正在拆除违建。

  福州晚报讯 闽江是福州的母亲河,也是福州城市功能拓展的重要支撑。按照福州市政府关于闽江沿线整治的要求,台江区政府联合市水利局、市园林局等部门,率台江区城管局、台江区园林局等单位,昨日起对闽江沿线台江段的违建杂搭进行强制拆除。

  据悉,闽江沿线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两违”综合治理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台江区城管局马上行动起来,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了整治预案。通过前期联合相关部门走访摸排发现,台江段分布着10多处违建杂搭。

  例行程序后,昨日,联合拆违工作正式开始。台江城管执法人员介绍,这些违建有的是钢架铁棚,有的是木屋;有的属于历史违建,有的是近期抢建的。违建有碍观瞻,破坏了闽江沿线环境,拆除行动预计持续两天时间。

  据介绍,昨日的行动累计出动190余人,已拆除闽江沿线台江段8处违建杂搭,拆违面积达600余平方米,包括:福抗厂水泵站2处违建、三宝寺2处杂搭、冬泳队2处杂搭、缤纷园内2处违建。

  记者还了解到,闽江沿线将进行绿化提升、灯光提升等工程。明年春节前,闽江沿线环境将得到有效优化提升,闽江两岸风景更醉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