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两小区安装电动车智能充电设备

2018-11-19 08:45:45   来源:《福州日报》2018年11月17日第4版    【字号

  16日,市安办组织消防支队、安监、公安、建委、房管、规划等部门及各县(市)区安办、消防大队和相关企业,在台江上海街道上海新苑小区、百福苑小区,召开全市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安全示范点试点现场会。

  “在这里调好相应的数字,就能设置电动车充电时间。”在上海新苑小区电动车停车棚内,台江区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人员展示了电动车计时充电设备的使用方法。他介绍,通过该设备控制充电时长,可减少因过充引发火灾的风险。消防部门还在车棚顶端安装了足数的喷淋设备,在车棚门口和内部配有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可提供“双重保护”。

  在百福苑小区的电动车停放点,则启用了一批智能充电设备。为适应该小区的无物业管理模式,智能设备能在车辆充满电之后自动断电,具备过充保护、过载保护、过温保护等全方位安全措施,可有效避免电动车因充电不当引发的安全事故。

  上海新苑小区和百福苑小区是台江区通过硬件设施保障充电安全的两个示范点。据悉,我市从6月起就根据国务院、省政府安委办要求,在全市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全面排查整治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维修改装和使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厉打击违法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不合格电动自行车行为,大力规范维修改装行为,重点推动建设一批集中停放场所及充电设施,强化日常消防管理。整治突出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电动自行车流通销售、电动自行车维修改装、电动自行车使用管理等重点。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出台相关政策措施,推动工作有序开展;要序时推进电动自行车棚和智能充电设施建设;要强化督导检查,各地要组织专门力量对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督查,进一步提升我市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台江百福苑小区电动车停车棚内的智能充电设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