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巢“暖”引得百凤栖 台江投促中心青年团队助力亿元项目落地

2018-11-23 08:44:54   来源:《福州日报》2018年11月23日第2版    【字号

  林思(右)热情地向企业工作人员介绍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台江区供图)

  本报讯“台江区投促中心青年团队服务招商引资的专业精神让我们感动。如果没有他们,我们的重组合并计划肯定要滞后了。”万达影城福州区财务总监李次旭昨日告诉记者,投资亿元的福建省万达国际影城区域总部项目近日已落户台江。

  台江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去年8月成立,是全市首家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中心成立伊始,就由“80后”负责人林思牵头,与9名平均年龄24岁的青年骨干组建了团支部,成立了共青团员先锋岗,运用青年的思维模式,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服务,实现企业诉求的无缝对接。该先锋岗今年获评全市共青团员先锋示范岗。

  林思说,她是万达影城总部项目落地的主要对接人,3月得知万达影城将新注册区域总部后,立即接洽对方,“我帮企业联系区里相关部门和区领导,双方沟通了百余回”。

  “林思和同事不仅上门送政策,还与我们共同研究如何更好地制定区域总部方案。最令我感动的,是两周前的营业执照变更一事。”李次旭说,新注册的总部企业有意纳入省内20多家万达影城,但企业原注册名称与影城商标不一致,“我急坏了,向林思求助。虽然当时她在外地参加培训,但她马上向上级汇报,并不断沟通协调。最终,福建省相关部门特事特办,不到一周就办妥了注册变更手续”。

  不仅是李次旭,福州腾讯众创空间总经理助理潘伟也点赞这支青年招商团队。“我们众创空间有40余家企业,多为互联网创业团队,对工商注册、税收申报等不甚了解,台江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动上门服务。”他说,年初入驻的一家游戏公司也是中心通过线上服务接洽成功的,“当时这家游戏公司需要35个工位,我们没有这么恰好的空间,林思和同事就帮我们设计,腾挪出空间,满足了企业需求,现在这家公司发展得不错”。

  据统计,截至目前,台江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共收到企业诉求525件,全部及时办结。除万达影城项目,还完成两个增资5000万元的项目,通过中心平台无偿帮助区里102家企业进行信息推广。“目前中心网站数据库里已有300多家企业的信息,我们会持续对接服务,在招商引资前沿展现共青团员的风采。”林思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