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政企“面对面”解忧实打实

2018-12-13 08:46:10   来源:《福州日报》2018年12月7日第1版    【字号

 台江区昨日召开新零售和商管、物管企业座谈会,区政府主要领导与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了解企业的需求和问题,征求企业的意见和建议,以便更好地为企业服务。

  “这次座谈会可以说是开到我们的‘心坎’上了,不但让我们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更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府服务企业的决心。”座谈会上,福晟地产集团执行总裁吴洋的一席话,说出了在座民营企业家共同的感受和心声。

  吴洋告诉记者,去年他怀着忐忑的心情从上海来福州履新。“政府对企业的态度如何?营商环境是否良好?”吴洋说,这是他赴任之初最关心的问题。

  不久后,台江区就用务实服务企业的态度,打消了吴洋的疑虑。“区有关领导每两周带领团队到企业实地走访,了解发展需求,并针对企业的实际情况,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吴洋说,招商过程中,政府和企业并肩作战,发挥各自的优势,让每一家入驻的企业落地无忧、安心办公。

  “企业和政府打交道,既希望清清白白,也盼望更亲近。”座谈会上,谈到政商关系,福建新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吴青这样说。2月8日,福建首家“盒马鲜生”在台江区君临茶亭购物中心开业,为福州打造“新零售之都”注入新动能。吴青表示,台江区相关单位经常到企业走访,第一时间解决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问题,真正做到“以最优政策、最佳环境、最强服务团队”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事实上,享有商业“黄金地”“聚宝盆”之名的台江,素来重视营商环境的提升。在台江区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上,台江释放继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信号,为民营经济的发展谋求新的空间。

  台江区《关于扶持企业加快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促进商贸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等一系列扶持企业政策的出台,鼓励企业创业、立业、做大做强。

  企业新设登记办理时限的缩短、23个网点工商注册登记代办业务的展开,缩短了企业办事时间,提升了办事便利性。

  同时,台江突出“一企一议”,区政府每两周召开一次“一企一议”专题会议,对招商事项、企业困难等进行研究解决,确保企业诉求、需要和困难等能够及时得到呼应和解决。

  针对辖区楼宇经济较发达的特点,台江区还常态坚持区领导招商服务“楼长制”、挂钩联系重点企业、“服务企业活动日”等制度,有效整合区领导、区直部门、街道等力量,将每一幢楼联系服务包干到组,实施“扫楼”式服务,不漏过一幢楼、不漏过一家企业,确保服务无死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