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道路交通安全整治 >> 正文

台江交警夜查两个多小时 逮住5起交通违法

2018-12-13 08:59:52   来源:《福州晚报》2018年12月2日A2版    【字号

  一名轿车司机接受现场酒精测试。

  ■记者 林春长/文 陈暖/摄

  福州晚报讯

  前晚,根据福州市交警支队部署,台江交警大队在辖区内开展涉酒驾驶和大货车闯禁行交通违法等查处行动。两个多小时里,查处1起涉嫌醉驾违法行为和4起大货车闯禁行违法行为。

  当晚8时30分许,台江交警大队商务区中队在上浦路开展查处行动。一个多小时后,一辆黑色轿车驶入该路段,民警使用酒精检测棒对这名男司机进行检测。当即,检测棒亮起红灯,民警要求司机下车进行吹气测试。下车后,司机说:“喝了两杯酒,我酒量好,应该没什么事。”

  经过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后,结果显示这名司机体内酒精含量为82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司机看到数值后十分吃惊,表示“不可能”,并要求民警“再给一次吹气机会”。民警表示,对于司机提出的异议,民警会依照相关法律带他去医院进行抽血检测,最终认定结果也以此为准。

  这名司机声称,他和坐在副驾驶室的同事一起喝酒,本来想叫代驾,但因为手机没电,想着自己才喝了一点,目的地也不远,才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

  截至前晚11时20分许,现场交警还查处4起大货车闯禁行违法行为,司机分别被处罚款150元、记3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