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南公园片区旧改项目启动签约工作

2018-12-13 09:05:33   来源:《福州晚报》2018年12月4日A3版    【字号

  一些居民已经开始搬家。

  指挥部内涉迁户排队等待签约。

  抓项目 促发展 全面开展项目落地百日冲刺和三产“跃升季”行动

  福州晚报讯 继1日完成签约顺序号的抽签后,昨日,南公园片区旧改项目正式启动签约工作。此次征收期分为两期,从昨日至征收决定书发布之日为第一签约期,从征收决定书发布后到明年春节前为第二签约期。

  涉迁户签约热情高

  昨日10时,记者来到位于台江区新港道的南公园片区房屋征收指挥部,只见3个工作组的签约室里,工作人员正忙着为涉迁户办理签约手续。而在签约室外,同样站了不少涉迁户,他们当中既有排队等候签约的,也有提前到现场了解情况的。

  “我的签约顺序号是80号,还没轮到我签约。今天先过来看看,了解了解情况。”昨日上午,王依伯在签约室外和涉迁户们聊得十分投机。他告诉记者,老屋破旧生活不便,他早就盼着征收这一天了。

  涉迁户卓依伯告诉记者,他昨日7时左右就赶到了征收指挥部。卓依伯一家长期挤在约40平方米的房子里,现在他年龄大了,刚好碰上拆迁,希望能挑到合适的安置房源,改善居住条件。

  “原来的房子,没有卫生间,没有阳台。”昨日11时左右,张先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签约。他表示:“这次的征收签约工作组织得阳光、公正、透明!”

  “一对一”结对用心服务涉迁户

  “一名涉迁户一开始对自己的房屋面积有异议,我向他解释了房屋面积测量的原则和方法后,他就明白了,最后安心签约。”李英是来自茶亭街道广安社区的一名征收工作人员,昨日她在现场忙着宣传政策、答疑解惑。

  有着多年征收工作经验的李英告诉记者,征收工作重在和涉迁户交心,用心为涉迁户服务,尤其是连片旧屋区的房屋,面积大、人员关系复杂,在征收利益面前常有家庭纠纷出现,这就需要征收工作人员耐心讲解征收政策,引导涉迁户主动协商解决问题。“当涉迁户走进征收指挥部时,我们就要做好服务工作,让他们满意地离开。”李英说。

  据了解,目前共有6个街道工作组合力推进南公园片区的房屋征收工作。茶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政春介绍,征收工作启动以来,该街道共有50多人奋战在征收一线,马不停蹄地开展入户丈量面积、协助确认产权面积、宣传征收政策等各项工作。

  昨日南公园片区旧改项目启动签约工作,林政春告诉记者,征收工作人员已经和涉迁户做好“一对一”结对工作,帮助涉迁户准备好签约所需材料,“做到签约只用跑一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