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红萼龙吐珠一年开两季

2018-12-13 10:57:35   来源:《海峡都市报》2018年12月7日A30版    【字号

茶亭公园的龙吐珠

  龙吐珠,这种植物的名字十分形象,白色的花萼,钻出红色的圆珠状花蕾。龙吐珠一般在夏季开花,到了冬季要落叶。有趣的是,在福州茶亭公园的龙吐珠,则是另外一种姿态,这一周,它们进入了盛花期。

  在茶亭公园的龙吐珠,它的花萼是白里透红,花萼连着桃红色的五星状花冠,花冠前的“珠子”,也就是花蕾是鲜红色的。

  园林专家说,龙吐珠是马鞭草科植物,在公园里它主要用作廊架的爬藤植物。分为龙吐珠和红萼龙吐珠两个品种。茶亭公园种植的是红萼龙吐珠,花期更长,一年有至少两波盛花期。

  龙吐珠原产自非洲西部地区,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作“珍珠宝莲”。20世纪初,龙吐珠进入荷兰的国际花市,初时销售量极少,据说有个华侨工人方福林建议改用“龙吐珠”的吉祥花名,吸引顾客,这个建议被老板采纳后,龙吐珠不仅热销,还在远销全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