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150多公斤“忠烈祠界”碑“回家”了

2018-12-14 12:13:00   来源:《福州晚报》2018年12月14日A8版    【字号

       

  福州晚报讯 本报11日刊发了《小巷内“忠烈祠界”碑盼“回家”》一文,经本报和有关部门联系,这块“离家”的“忠烈祠界”碑昨天终于“回家”了。

  消息见报后,台江区博物馆馆长叶红联系了南公园管委会主任杨建龙、新港街道新港社区主任陈月兰,于昨天上午一起去看“忠烈祠界”碑。“最近南公园周边都在拆迁,我们担心那块“忠烈祠界”碑被运走,所以当场决定将它运回南公园,并向群众做了解释说明。”陈月兰告诉记者。随后,杨建龙叫来四五名保安和一辆斗车,6个人合力将这块重约150多公斤的界碑搬上斗车,运回南公园。

  “南公园是整体被列入文保单位的古典公园。‘忠烈祠’是民国时期建的。感谢福州晚报,让它回归南公园,我们会好好保护的。”杨建龙说。

  “忠烈祠界”碑长期被当石凳坐,表面磨损得厉害,界碑上的“忠烈祠界”4个字和两侧小字被水泥“封堵”,因此要进行修复。“我们会用专业手法对文字进行恢复。”杨建龙表示,还会去于山、乌山看石碑,再决定怎么为这块界碑配底座,然后将这块界碑连底座放在“忠烈亭”内。等到南公园历史文化街区二期动建时,他会建议重建“忠烈祠”,并将那块界碑陈列在“忠烈祠”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