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福州上下杭首家民宿对外营业

2018-12-20 09:17:07   来源:《福州晚报》2018年12月20日A15版    【字号

  住在青砖深院、雕梁画栋的房子里,享受现代化的设施和五星酒店的服务,这是杭舍给旅客独特的入住体验。日前,福州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首家民宿“杭舍”对外试营业,并将于12月24日正式营业。

  杭舍定位精品酒店,坐落于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合春巷10号,这里曾是清道光年间福州巨商杨氏兄弟修建的大宅。杨氏兄弟在福州创办了著名的合春商号。杨氏大宅一共有三进,两座天井。

  走进杭舍,只见高墙深院、白墙黑瓦、雕花木窗,古意十足,隐匿在楼宇间柔和的灯光勾勒出古建筑独特之美。打开房门,舒适的席梦思、柔软的沙发、干湿分离的洗浴空间、便捷的智能家电一应俱全,让人一边体验传统建筑之美,一边又能享受现代化设施带来的极致舒适感。这种传统与现代并存的设计,带给人的冲击感特别强烈,也带给旅客独特的住宿体验。

  据悉,杭舍从去年9月就入驻上下杭,原本计划今年年初开业,但是为了保留古建筑原貌,修复和改造的工作花了很久的时间。

  杭舍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保留古建筑的原汁原味,呈现建筑的独特风貌,酒店在装修改造过程中,花了很多心思。酒店总面积达到1300多平方米,但客房开发面积仅600平方米左右,大量的空间都留作天井、庭院和楼阁。为了达到最佳效果,酒店一共请了包括修复、灯光、硬装、软装在内的四个设计团队,历时1年3个月才完成改造。杭舍酒店现有22个房间,5种房型,房价从每晚359元/间至1000多元/间不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