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新闻 >> 正文

上下杭首家民宿开业 三捷河两岸业态趋于完善

2018-12-25 08:48:15   来源:《福州日报》2018年12月25日第2版    【字号

  上下杭首家民宿“杭舍”开张。

  本报讯 白墙黑瓦、深院轩窗。昨日,位于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合春巷10号的民宿“杭舍”正式营业,成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的首家民宿。

  据福建省杭舍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礼华介绍,民宿所在地,曾是清道光年间福州巨商杨氏兄弟修建的大宅。去年9月,“杭舍”入驻上下杭后,在保留古建筑原貌的前提下,进行了修复和改造。

  “民宿设计以上下杭为原型,致力于将空间打造得舒适简约又不失温情。”陈礼华介绍,民宿现有22个房间,5种房型,旨在打造一家以休闲、艺术、旅居三大特色为一体的复古文化体验型民宿。

  “杭舍”是从事酒店管理十几年的陈礼华投资的第一家民宿。将上下杭作为自己“试水”民宿的第一站,陈礼华除了看中上下杭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外,还有台江区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以前开一家酒店,要花很多时间在证件办理上,现在好了,有工作人员帮我们代办,我们省下了很多麻烦。”陈礼华说。

  “民宿客栈的开业,将进一步促进街区夜色经济的发展。”福州上下杭保护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未来街区将引进更多创意主题客栈集群,使客栈比例约占街区总招商规模的20%,可以让游客玩在上下杭、吃在上下杭、住在上下杭,逐渐打造旅游目的地。

  事实上,随着“杭舍”的开业,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的商家业态也趋于完整,让三捷河两岸形成了一个可供游客休闲、旅游、购物的重要节点。“下一步街区在保证文化业态比例的同时,将引进时尚、新颖的业态,包含餐饮、民宿、酒吧、轻食、时尚主题店、文化展示、文创空间等业态形式,形成特色历史文化旅游产业链,打造自身的独特品牌。”上述负责人介绍,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将结合商家业态资源,组织惠民文艺活动和街区氛围布置,充分发挥街区商户业态资源,相互配合促进街区活态发展。

  作为福州市台江区旅游休闲经济龙头,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也将成为台江三产发力的“助推器”。“下一步,我们将繁荣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继续做好历史建筑保护修复工作,推动上下杭与太平汀洲、苍霞、大庙山、龙岭顶等地块连片开发,加快上下杭申遗和5A级景区创建步伐。”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