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革命史编成绘本 进入校本课程

2018-12-29 09:55:14   来源:《福州晚报》2018年12月29日A6版    【字号

  双虹小学师生、家长自编自导自演大型音诗画情景剧《虹的念想》。

  双虹小学设有福州市党性教育实践基地台江区教学点。昨日,王一平先生的儿子王小平(中)在双虹小学讲述父亲的革命故事。

  福州晚报讯

  昨天上午,福州市双虹小学迎来90周年校庆。庆典上,以双虹革命历史为基础编写的校本教材与绘本故事,正式进入该校校本课程。今后,双虹小学的学子都将学习这套爱国主义教育读本。

  校庆活动在快乐的大巡游中拉开序幕,不同年级的孩子身穿各具特色的服装走到主席台前,摆出创意十足的造型,送出对学校的祝福。双虹小学师生、家长还自编自导自演了大型音诗画情景剧《虹的念想》,用歌舞、话剧等形式,讲述了双虹小学90载风雨兼程的历史。

  据了解,双虹小学建于1928年,由爱国青年蔡训忠等人在双虹书院旧址上创办,林元亨任校长。当时,一批爱国人士以办学为掩护开展革命斗争,“双虹小学”也成为地下党的红色据点。

  解放战争时期,双虹小学共产党员教师林白、王一平放下教鞭加入游击队,配合福州解放战争;校董蔡训忠打入敌人内部,保护地下党电台,保护救济物资不被运往台湾。

  学校的这些光荣革命史,都被写入了校本教材。同时,学校还编写了一套绘本故事,通过漫画的形式讲述学校历史,让孩子们更易读懂。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