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上下杭,留住了百年前的繁华记忆

2019-01-08 08:43:56   来源:《福州日报》2019年1月8日第4版    【字号

  幸福故事之四

  上下杭,留住了百年前的繁华记忆

  讲述人:市人大代表、台江区李兰中西医门诊部负责人 李兰

  【故事背景·打造特色历史文化街区】2018年我市启动建设15个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上下杭、朱紫坊历史风貌区部分修复并开街。

  【故事讲述】

  去年的一天,朋友说:“走,带你去看个地方!”于是我们就到了上下杭三捷河畔。原来,朋友在这里开了书屋,引来了许多文艺青年,一时间感慨万千。作为台江人,看到慢慢揭开面纱的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我觉得这里跟三坊七巷不分伯仲!上下杭是百年前福州的CBD,旧时通商的场景就是一幅“清明上河图”。时过境迁,上下杭一度成为了脏乱差的代表,木屋摇摇欲坠,脏水满街泼倒。如今,三捷河沿岸进驻了各类商家,我还参观了气势恢宏的建宁会馆、采峰别墅。老院新颜意犹在,十分不容易。对此我感到十分欣慰,历史文化街区修复不但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还延续了繁华记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