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南公园片区旧改再现“台江速度”

2019-01-11 08:34:11   来源:《福州日报》2019年1月11日第4版    【字号

  徐少敏(左二)为涉迁户讲解征迁政策。

  昨日,台江南公园片区房屋征收指挥部再传捷报:至9日,南公园片区房屋征收签约率已达96.5%,再次刷新旧改征迁的“台江速度”。

  自去年12月3日南公园片区房屋征收启动签约以来,签约工作以超乎想象的速度推进,背后不仅有被征迁户的配合支持,更是征迁干部夜以继日的忙碌。

  “我们再核实一下,为你拿出最优补偿方案。”昨日上午,南公园片区房屋征收指挥部内,一位两鬓斑白的征收人员,接待了一批又一批群众,声音已有些沙哑。

  她是台江区城建征收工程处二组组长徐少敏。别看她做起事来风风火火,其实已经到了退休的年纪。由于南公园片区征收面积大、时间紧,原本已经退休的她,接到任务后,毫不犹豫地回到了征迁一线。

  南公园片区老房子多,产权复杂,很多年轻的征迁干部对情况不是很了解。这时,有38年工作经验的徐少敏发挥了“老将”的作用。

  龙津巷3户被征迁户合住在一个大院内。由于没有明确的分配约定,大家对公共面积如何分割产生了分歧。“3户人家,有的想按比例分,有的想要均分,针对他们的要求,我们来回协调了四五次,最终大家都满意而归。”徐少敏说。

  在征迁一线,加班至深夜是常有的事,徐少敏也不例外。有时,组里的年轻人会劝她早点回家休息,但她还是放心不下自己的工作。“总想着有事情没做完,回家也不放心。”徐少敏说,就这样,她和年轻人一样,常常8点不到就开始工作,直至深夜。

  为了让她安心工作,徐少敏的丈夫毫无怨言地替她扛起家里的一切杂事,甚至放下了自己的工作,在家照顾年迈的父母。“等这里工作结束后,希望可以好好陪陪家人。”徐少敏说。

  征迁工作启动以来,很多征迁干部放弃了休息日。忙得连轴转是常态,他们有时甚至以指挥部为家,食堂设在征迁现场,吃饭就在现场解决。台江区城建征收工程处三组的陈益兴就是其中的一个。

  “我们已经没有节假日的概念了,只要有征迁户来咨询、签约,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要上班。”陈益兴说,为了快速推进征迁进度,他大部分时间都守在指挥部,困了就在椅子上眯一会,饿了就在食堂随便扒两口。晚上,等征迁户都走了,他还要进行档案审核,制定未征迁户的征收方案。

  因为每次陈益兴回家都是深夜,两个孩子都已经睡了,早晨打个照面又出门了。“但是想到征迁以后这里会大变样,居民也能住上更好的房子,觉得辛苦都值了。”陈益兴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