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南公园片区房屋征收 >> 正文

南公园片区两地块完成“清零”任务

2019-01-28 08:48:01   来源:《福州日报》2019年1月28日第1版    【字号

  备受关注的南公园片区房屋征收工作迎来新进展。记者日前从台江区获悉,新港路(二期)地块、竹排埕地块已实现100%签约、100%搬迁、100%拆平,目前正全面加快渣土清运工作,力争早日交地。

  从去年12月3日启动签约,到1月23日100%完成,短短50天时间,两地块征迁工作为何能够如此快速推进?台江区征收工程处主任罗承勋道出了秘诀:以党建促征迁。

  昨日,记者走进位于五一南路的项目指挥部,办公室墙上“晒”出的临时党支部党员名单格外引人注目。“成立临时党支部,就是要提醒党员把群众的需求放在心里。”罗承勋告诉记者,延续此前征迁工作经验,指挥部在成立之初就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并抽调经验丰富的党员,冲锋在前,一次次上门耐心讲解政策,用真情感化涉迁户,让征迁工作顺利进行。

  今年30岁的龚臣是临时党支部小组长。由于持续高强度的工作,龚臣一度高烧不退,但他没有休息,带病与其他党员同事一起冲锋一线做好政策解读工作,为行动不便、家庭有困难的被征收户提供签约服务。

  不仅如此,当组内征迁工作遇到棘手问题时,龚臣也是第一个站出来。在新港路(二期)地块中,有一处房屋因业主下落不明,给征迁工作带来很大困难。得知情况后,龚臣实地测量了二十多次,召集住户开了数十次协调会,最终促成难题顺利解决。

  在房屋征收过程中,临时党支部的党员还在督促协调中发挥重要作用。竹排埕地块,一户家庭四兄弟,因房产分配问题多年积怨,互不理睬。负责竹排埕地块征收的党员江壘告诉记者,为了让四兄弟心平气和地坐下来谈判,他不知跑了多少次,仅一面隔墙就反复丈量了六次。最终,他敬业、负责的态度,让四兄弟握手言和,在协议上签字。

  罗承勋介绍说,指挥部还将党建延伸到搬迁一线。对于那些行动不便的涉迁户,指挥部还会贴心安排“上门服务”,由党员志愿者帮忙搬家。

  党建促征迁,这样的真情故事在征收一线还有很多。面对旧屋区老宅多、产权问题复杂、老人过渡期租房困难等问题,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各展身手,切实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赢得了群众的称赞。

  “悬在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这还要感谢征迁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为我们讲解政策,耐心地帮助我们解决问题。”家住中选社区的陈先生对征迁工作人员的细心帮助很是赞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