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新春走基层 >> 正文

央视《新闻联播》直播闽江两岸夜景灯光秀

2019-02-11 14:32:32   来源:《福州日报》2019年2月5日第1版    【字号

  除夕夜,闽江两岸的高楼光影变幻、璀璨夺目。

  本报讯 夜幕降临,闽江两岸高楼光影变幻、璀璨夺目,闽江大桥、鼓山大桥、三县洲大桥等犹如一条条夺目的彩练,飞跨两岸……昨晚,央视《新闻联播》等节目对闽江两岸夜景灯光秀进行了现场直播,让更多的人领略榕城夜景之美,感受“有福之州 幸福之城”的美丽与幸福。

  为点亮城市夜景,我市2017年启动了城区亮化提升改造工程,打造“一江一轴三中心”的夜景立体构架。“一江(闽江)”,上演璀璨夺目的海峡金融商务区南北岸建筑媒体立面联动灯光秀;“一轴(八一七路中轴)”的鼓屏路、南街、中亭街等路段,延续历史辉煌,体现福州精神;“三中心(五一广场、西湖公园、海峡国际会展中心)”让城市重要的景观节点照明效果进一步提升。

  来自重庆的许广陵和丈夫首次来榕过年,昨晚通过《新闻联播》欣赏了闽江两岸夜景灯光秀后,赞叹连连。许广陵告诉记者:“白天可见‘福州蓝’,入夜还有这么吸引眼球的灯光秀,福州真不愧是‘有福之州、幸福之城’。你看,此次《新闻联播》直播的灯光秀城市全国只有4座,除了福州,还有北京、上海、西安,福州越来越有大都市范了。”

  昨日,闽江两岸夜景灯光秀4次亮相央视,其中,19:25亮相《新闻联播》,17:40、18:50、19:40亮相新闻频道《一年又一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