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新春走基层 >> 正文

榕城古街庆元宵

2019-02-19 08:58:58   来源:《福州日报》2019年2月19日第8版    【字号

  社区居民上台表演。

  本报讯 昨日下午,榕城古街热闹非凡。以“移风易俗迎元宵,文明欢乐庆团圆”为主题的台江区2019年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场活动在这里举办。

  活动现场,街舞表演、经典闽剧演唱、元宵猜灯谜等让观众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冬日午后。

  “为了响应移风易俗的号召,这些节目很多都是由我们社区居民自编自导自演的。”台江区瀛洲街道建海社区党委书记刘小英告诉记者,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的三步踩表演《中国美》就是其中的一个。表演者张秀泓是建海社区的一名舞蹈爱好者。为了让节目符合元宵佳节欢快的氛围,她特意寻找音乐,制定服装,和同伴完成演出。此外,她所在的台江江滨秀舞里舞蹈队还给群众带来《水兵舞》表演。

  当天,台江区瀛洲街道还在活动现场开展科普、平安三率等志愿宣传活动。活动结束后,还对榕城古街沿路各商铺开展诚信宣传。此次活动由台江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主办,瀛洲街道党工委、瀛洲街道办事处承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