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台江区成立金外滩·菁英企业家联盟

2019-02-21 09:39:25   来源:《福州晚报》2019年2月21日A2版    【字号

台江区成立金外滩·菁英企业家联盟

  台江区金外滩·菁英企业家联盟成立仪式昨日举行。

  福州新闻网2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文 叶诚/摄)昨日,“点亮台江,梦想同行”台江区金外滩·菁英企业家联盟成立。企业家联盟旨在加强台江区政府与辖区重点企业家的交流,探讨热点经济话题,同时给企业家提供更宽广的高端社交空间,助力台江区打造开放优质的营商环境。

  据悉,台江区商业繁荣,自古以来就是全省商贸集散中心,素有“黄金地”“聚宝盆”的美誉。昔日台江,人文荟萃、商贾云集,是闽商文化、榕商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今日台江,厚积薄发、繁华再现,是省会福州核心的商贸商务大区,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征程上当仁不让、冲锋在前。

  台江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举办企业家联盟成立仪式暨交流沙龙活动,一方面是为了感谢企业家投资台江、扎根台江,为台江发展作出了贡献;另一方面,台江区秉承“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积极搭建“政—银—企”交流互动平台,让商界、金融界的精英在聚首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寻找到合作发展的契合点。

  坐落于台江IFC国际金融中心的阳光控股有限公司的执行总裁林冰介绍,企业家联盟是台江区政府为企业搭建的交流平台,各大银行积极参与,为企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尤其是重点企业家共聚一堂,可实现产业链环节互动,进一步提高沟通的效率,遇到问题可以有针对性地解决。

  长期以来,台江区紧紧抓住福州“五区叠加”的重大战略机遇,依托海峡金融商务区、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南公园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等几大增长极,致力于发展现代商贸、金融服务、总部经济、楼宇经济、数字经济等现代服务业,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全力打造高品质、高颜值的省会核心区。

  福建融旗集团董事长施忠旗表示,该集团的金融版块在台江区注册,正是看中了台江沿江的区位优势以及开放优质的营商环境。台江区政府积极推动各项优惠政策落地,并把服务窗口前移,帮助企业成长。企业家们也把台江看成投资兴业的沃土,在台江发展,在台江追梦,把企业做大做强,进而提升台江经济发展后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