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元宵灯会落幕花灯再利用

2019-02-22 08:39:11   来源:《海峡都市报》2019年2月21日A11版    【字号

  N海都记者石磊磊 毛朝青

  海都讯昨日是农历正月十六,福州市区的一些灯会结束,已经开始拆卸大型灯组。今年飞凤山奥体公园首次举办灯会,昨日一上午,60多个传统花灯被市民和单位认领,截至昨晚,五成以上的花灯组都做了二次利用安排。这些精致的花灯,不仅可作为公园、学校的装饰,而且还被一些喜欢传统花灯的市民领回家,传递节日的喜庆。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飞凤山奥体公园的飞凤湖边,看到公园内的很多花灯组已经拆卸。在现场,有不少货车等待着将拆卸的花灯运到市区其他地方。

  据茶亭公园的工作人员介绍,茶亭公园是以莲花为主题的公园,今年他们认领了台江区和仓山区灯会的传统花灯,包括莲花灯和宫灯,作为公园的装饰。

  据仓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负责灯会的陈女士介绍,从2015年开始,灯会的花灯就可以认领,市民或者单位,需要在灯会前联系灯会主办方登记,普通市民凭身份证登记,就可以领回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