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邻里琐事引纠纷 社区主任促和解

2019-02-22 09:46:50   来源:《福州晚报》2019年2月22日A7版    【字号

  前些日子,中平社区中平花园的两起邻里纠纷得到妥善化解。

  事情还得从临近春节说起,苍霞派出所接到中平花园业主林某报警称,该小区业主王某疑似出现精神问题,可能会有极端举动。中平社区工作人员获知消息后也赶到现场,协助民警核实情况。

  经了解,王某行为比较激进,与林某多次发生矛盾。林某报警的导火索是王某近期每日休息时段在小区内大声谩骂林某,言辞较为激烈。

  为化解矛盾,中平社区主任林榕带着春节慰问品上门,王某最终同意开门沟通。经耐心调解,双方握手言和。

  2月6日,社区工作人员又接到了投诉王某的电话。这次王某是与楼上住户陈某发生矛盾。王某怀疑对方水管问题导致她家中漏水,便将对方一户一表水阀关闭并将水管锯断,致使对方停水而报警。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安抚陈某,并协同段警、楼栋长多次上门或电话联系王某,王某均拒绝开门和电话沟通。

  林榕取消春节走亲访友的计划,通过探访附近业主,进一步了解王某的情况,寻求调解的突破口。经分析,王某很可能是因离异以及母亲过世,长期独居导致思想偏激。于是,社区工作人员不放过任何可与王某联系沟通的机会,和她谈心。慢慢地,王某敞开心扉,自诉她离异独居,经济较为拮据,遇到问题无人可商量,才一再与人发生纠纷。

  林榕鼓励王某多参与社区活动,并为她申请慰问补助。通过调解,王某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向楼上住户陈某道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