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台江全力打造高品质高颜值的省会核心区

2019-02-27 08:39:08   来源:《福州日报》2019年2月27日第3版    【字号

  近日,台江区经济运行分析会暨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推进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台江区今年将重点突出“三个一批”32项工作任务,狠抓城区建设管理,全力打造高品质高颜值的省会核心区。

  加快连片旧屋区改造

  连片旧屋区改造,关系着城市功能品质的完善,也关系着百姓居住水平的提升。去年,台江共实施了11个片区改造。今年,台江计划对鳌峰、五一路沿线、宁化新村及周边、上海新村及周边片区进行旧屋区改造,涉及占地面积811.57亩,旧房面积107.03万平方米。

  水系治理攻坚也将在今年迎来扫尾提升阶段。为此,台江在全面启动白马河沿线拆迁整治的同时,还将做好主河道“卷地毯”攻坚扫尾,全方位“保姆式”服务保障水系项目施工,全面落实内河“双河长”制度,健全日常管养机制,确保治理效果,同时加快新建串珠公园9个。

  管网整治、老旧小区整治也是台江区今年城市建设的重点工作。今年台江计划对20个小区进行整治提升,并对已整治的老旧小区开展“回头看”,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此外,台江区今年还将继续推进闽江沿线规划管控与环境综合整治、继续打造一批公共休闲空间、继续推进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推行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等。

  建成城区夜景基础框架

  夜幕降临,闽江两岸高楼光影变幻、璀璨夺目,闽江大桥、鼓山大桥、三县洲大桥等犹如一条条夺目的彩练,飞跨两岸……

  海峡金融商务区的灯光秀,已经成为台江区的一张新名片。推进城区亮化和夜景灯光工程,建成城区夜景基础框架,成为台江区今年新启动的14项环境治理整治和公共服务项目之一,除此之外,台江还将实施闽江及内河沿岸公共空间贯通工程、开展“绿进万家、绿满榕城”行动、实施拆墙透绿工程、全面开展缆化下地工作、启动第三批城市道路缓堵工程项目、启动物业管理规范提升工作、新修复一批传统老街巷、新建一批公共停车场(立体停车库)等工程。

  其中,台江今年将加快启动第三批8个交通缓堵项目。同时,要跟踪推进4座过街天桥布点、设计工作,对全区所有小区的物业进行一次全面整顿,完成3条老街巷的保护整治和开放,并打造不少于2条示范传统老街巷。

  提升一批

  区域综合体和专业市场

  记者了解到,针对城市管理中一些顽疾、难题,台江将采取专项攻坚行动,达到治理一项,提升一片的效果。台江已经初步制定了城市管理12个专项行动,明确8项治理任务。

  今年,台江将重点围绕辖区主干道、跨闽江桥梁、大型商业广场、学校、医院等,开展电动自行车、共享单车等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做好尤溪洲大桥、金山大桥等高架桥下空间利用,切实将道路沿线杆线清理和箱柜整治到位。同时,台江将开展一次机动车乱停放专项整治行动,加大主次干道、住宅小区周边等区域违法停车查处力度,严厉查处机动车乱停车违法行为。

  此外,重点是要把现有的“苏万宝”、台江万达等几大综合体管理好、运营好,突出中亭街、大利嘉、汇多利、特艺城、台农等专业市场,全面开展改造升级,提升整体品质,带动台江各区域组团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