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部分社区举办拗九节活动 甜甜糯米粥 浓浓敬老情

2019-03-04 08:36:29   来源:《福州日报》2019年3月2日第3版    【字号

  新港街道在新港苑开展拗九节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上礼物。

  ■记者 林晗 通讯员 林言枝/文记者郑帅/摄

  本报讯 天气虽冷,甜粥暖心。昨日上午,台江区铺前社区粥香弥漫,来自社区的近200位老人齐聚一堂品甜粥,提前过了个拗九节。

  “吃了热腾腾的拗九粥,我们身体和心里也都暖暖的。”陈依伯吃着拗九粥,脸上喜滋滋的。

  据了解,为了让老人们吃上一口热粥,铺前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一早就忙开了。他们浸泡糯米、桂圆、花生等原材料,将粥煮至半熟后,依次加入红糖、红枣等配料,再轻轻搅拌,直至甜粥软糯,才呈上桌。

  台下拗九粥飘香,台上文艺表演精彩。台三小的孩子们带来动听的歌曲,社区老年舞蹈队的舞蹈活力四射,还有社区各共建单位带来的精彩节目,让老人们在品粥的同时大饱眼福。

  当日,铺前社区还为社区的5名“孝老之星”颁发了证书,并为到场的每一名老人送上了长寿面、太平蛋。台江区洋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志愿者们现场为老年人义诊。

  同一天,新港街道也联合福州市地方海事局、龙津小学、新港苑居家养老照料中心、新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邮储银行国货路支行等单位,为新港社区的老人们准备了热闹非凡的拗九节活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