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双杭大讲堂”讲述严复故事

2019-04-01 08:41:06   来源:《福州日报》2019年3月31日第2版    【字号

  “严复,原名宗光,后改名复,福建福州人,而说起严复和上下杭的渊源,这里是他在福州居住最久的地方……”昨晚,由台江区委宣传部、台江区社科联主办,鹿森书店承办的“双杭大讲堂”第二期讲座举行。讲座围绕中国近代著名人物严复而展开,由国家一级作家、文艺理论家林焱担任主讲。

  讲座中,林焱用生动细致的表述,将严复在福州求学、生活的故事娓娓道来。“林教授讲得特别生动,通过各种小故事使严复的形象丰满了起来。”听完林焱的讲座,市民陈小姐说,“通过这种讲座也能让我们更好地了解、传承福州的文化名人和本土故事。”

  2018年12月29日,“双杭大讲堂”的首场讲座就讲述了双杭的前世今生,活动一经传播立即吸引了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广获好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