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新闻 >> 正文

台江:党建引领社区治理

2019-04-09 09:00:35   来源:《福州日报》2019年4月9日第3版    【字号

  社区党员与居民交流,帮助解决问题。

  走进台江区曙光社区红星苑小区,社区便民服务站、党员活动室、文体活动室、电子阅览室、图书室等一应俱全。曙光社区党委副书记邱石君介绍,以前红星苑小区活动场地有限,小区居民想要参加活动常常没有集中点。现在,大家都爱往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跑,听宣讲、问政策,参加文体活动、党员主题活动。

  小区还在物业岗亭建成党员群众“谈心亭”、社区工作场所建设“党员志愿服务驿站”,社区内处处可以看到党建元素。“邻里之间比以前更亲近了,真是太方便了,太有爱了。”家住红星苑小区的吴依伯连连称赞。

  “小区变化这么大,根本原因在于强化了社区党委在小区管理中的引领地位,实现了社区党委服务与物业服务的循环联动,让小区群众的诉求更顺畅,党组织介入更精准,也促进党员服务更及时。”邱石君介绍,曙光社区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围绕群众的实际需求,以社区学习场地为平台,将党员与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发动党员带领群众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李碧岩今年63岁,是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自2016年退休以来,他便全身心投入到社区志愿服务之中。不久前,家住红星苑小区的王阿姨家里开关坏了,其子女又不在身边,正在王阿姨苦恼之时,李碧岩上门免费帮助王阿姨修好了线路。原来,退休之前,李碧岩是小区物业的一名电工,社区居民家中碰到电路发生故障的情况,李碧岩常常主动上门修理,为此,有人还向他送上锦旗表示感谢。“我虽然退休了,但作为一名老党员,能够发挥余热帮助他人,自己也很开心。”李碧岩说。

  不仅如此,曙光社区根据鳌峰街道党工委部署,紧紧围绕党建目标要求,结合社区特点,创新推出以“慧心社区”“爱心社区”“安心社区”3项为民服务为主线,结合辖区周边商务楼宇多的地理优势,以社区党委为运作枢纽,整合带动辖区非公企业、共建单位的资源,服务非公企业经济和社会组织发展,推动各类党员活动和为民工作发展,打造曙光社区“3+X”党建新品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