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茶亭公园搭起“宝座”待王莲

2019-04-11 09:07:38   来源:《福州日报》2019年4月11日第4版    【字号

  茶亭公园内的王莲基台。

  本报讯 盛开于夏季的王莲,以其硕大独特的圆叶片与三开三变的花朵被称为“善变的女神”。去年,茶亭公园的王莲自5月底一直开放到12月初。花开的时节,每到傍晚时分,就有不少粉丝守在池旁,一睹王莲盛开的风采。近日,不少游园的市民发现,往年的王莲种植区,几块圆形的泥地露出了水面,周围还支起了简单的“篱笆”。公园方面表示,这些是为今年的王莲精心准备的“宝座”。

  池里建基台 供王莲安家

  10日上午,记者来到茶亭公园的王莲池旁,王莲池的两侧已筑起了简易的堤坝,池内水位有所下降。往年王莲生长的区域则堆起了几块泥地,泥地的周围还有一排小小的“篱笆”与周围分隔。公园方面介绍,这些泥地是园方今年特意为王莲修建的基台。

  “去年的王莲观赏效果十分良好,我们也计划在今年达到满植的目标,让池内满布王莲。”茶亭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园林专家根据王莲根系的生长特点,结合去年的花量修建了七处基台。基台中的淤泥下方堆满了基肥,周围则以控根器进行分隔。待王莲完成栽培后,就会种植在七处基台上,以更好地获取养料,迅速生长。

  据悉,这是茶亭公园首次采用基台来种植王莲。七处基台外形有方有圆,周长均为8米左右。公园负责人表示,今年,园方计划种植亚马逊王莲与长木王莲,最晚在6月份,市民就可以欣赏到满池王莲的胜景。

  缸中种珍品

  让市民近距离观赏

  除了王莲,各式荷花睡莲也是茶亭公园夏日里的焦点。记者在园中看到,公园内多处路边绿地摆放了各色水缸。水缸外部还标记了不少荷花的名称。公园方面表示,这些水缸内种植的均是即将展出的缸莲。

  “除了在池中种植的荷花,我们也特意选择了不少名贵品种栽种于大水缸中,以便市民近距离观赏。”工作人员表示,按照计划,公园内将种植500株缸莲,包括逸仙莲、佛座莲等名贵品种,东西两侧的主广场将成为主要展区,另有39种名贵缸莲于茶香园展出。此外,直径较小的莲花则采用碗莲的形式进行种植,计划于荷香戏台及金桂园处展出。

  园林专家表示,目前,茶亭公园内的月季处于盛花期,预计可持续开放至5月初。荷花预计于本月底进入观叶期。夏季,市民们将可在茶亭公园欣赏月季、荷花、王莲依次开放的美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