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正文

台江:垃圾分类课很精彩

2019-04-15 08:35:24   来源:《福州日报》2019年4月13日第2版    【字号

  “垃圾如何分类?”“垃圾分类有何作用?”……昨日,台江区举行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培训会,特别邀请专家为全区机关干部、街道、社区负责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垃圾分类课。

  现场,福建广源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培训师阮燕琼结合丰富的案例,为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政策背景、意义及具体做法等相关知识。大家不仅认真听讲,还不忘将要点一一记录下来。

  当天,工作人员还通过趣味游戏,邀请与会人员将模拟厨余(湿)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投入对应的绿色、红色、蓝色、橘黄色垃圾桶,加强培训效果。

  “听完今天的讲座,我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接下来,我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带动亲朋好友共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养成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茶亭街道人武部部长林向阳说。

  台江区城管局负责人介绍,该区已在书香大第小区、万侯园小区、福人小区等7个试点单位及小区推广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涵盖了机关单位、高档小区和一般小区,较为全面地探索了不同类型的区域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方法。

  “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向小区住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利用小区宣传栏、标语横幅等方式,让垃圾分类知识在小区随处可见,有效提高居民环保意识。”上海街道上海新苑社区党委书记黄华灵介绍。

  宁化街道环卫所所长谢霞蓉说:“我们将配合区城管局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各项前期准备,规范辖区内各居民小区、公共机构、企事业单位垃圾点设置,及时将垃圾桶、垃圾袋等发放到位,切实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据悉,台江区将充分发挥互联网信息传播优势,此次培训会的视频也将同步到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方便不能到场的工作人员和居民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此外,台江区还将策划开展垃圾分类征文、绘画比赛和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组建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或主题实践活动,让垃圾分类成为社会新风尚。

  国货路小学学生带来精彩表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