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正文

台江入户宣传成效初显

2019-04-26 09:19:56   来源:《福州日报》2019年4月26日第8版    【字号

  昨日,台江区上海街道上海新苑社区联合中标环保企业,在中庚·书香大第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积分兑换和入户宣传活动。

  当日上午,上海新苑社区党员志愿者以及中标企业工作人员早早来到小区南区,共同向居民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进一步宣传和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教居民学会分类后如何处理垃圾。此外,还在小区开展垃圾分类投放游戏,吸引孩子们前来参加。活动主办方希望能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居民们慢慢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

  下午,上海新苑社区主任黄华灵带社区党员志愿者入户宣传垃圾分类。自2017年12月小区开始垃圾分类试点以来,书香大第小区居民林文新依伯已经坚持垃圾分类一年多了,他的垃圾分类正确率很高。垃圾分类微信小程序显示,林文新已经累计投放214次垃圾,兑换积分25次,累积兑换积分11590分。此外,林依伯每月还可以从小区中的智能垃圾袋发放机免费领取可降解垃圾袋一卷(30个)。

  据介绍,作为台江垃圾分类的试点单位之一,上海新苑社区自2017年12月起,迄今已经开展入户宣传超万次,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达到100%,参与率达到90%,正确率超过70%。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