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志愿者宣传垃圾分类

2019-04-30 08:30:47   来源:《福州日报》2019年4月30日第6版    【字号

  专业讲师为志愿者进行垃圾分类理论知识培训。

  本报讯 昨日,由市委文明办、台江区文明委共同主办的台江区垃圾分类志愿者现场培训会在中庚书香大第小区举办。台江区各区直单位、街道社区及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志愿者代表百余人参加培训。

  现场,社区志愿者向市民发出“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倡议书,号召大家争做垃圾分类的实践者、宣传员和志愿者。随后,垃圾分类专业讲师为志愿者进行垃圾分类理论知识培训。讲师围绕垃圾分类的原则、类别、标准、处置要求、管理要求和实施方案等进行详细讲解,并带领志愿者深入小区开展现场教学体验,分享垃圾分类活动的可复制经验和具体做法,加深志愿者对垃圾分类工作的了解。首届台江区“最美志愿者”范社华还现场组织“环保理念进社区,垃圾分类‘棋’步走”互动游戏,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

  台江区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说:“希望今天来参加培训的志愿者把所学知识带回去,针对基层志愿者进行再培训,让广大志愿者走在前、带好头、作表率,把垃圾分类的理念传播到每家每户。”

  据了解,台江区委文明办已印发了《台江区垃圾分类文明志愿服务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文明单位志愿者、城市管理志愿者、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学生志愿者和社区志愿者6类志愿服务队,将充分发挥文明创建志愿者队伍作用,有效调动全区志愿者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协助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劝导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