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五一”相约福州 共享幸福之旅

2019-04-30 09:12:27   来源:《福州晚报》2019年4月30日A6版    【字号

  今年“五一”假期,不用出远门,在家门口就能玩得尽兴、游得实惠。记者昨日从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五一”期间,福州各地推出一系列文旅活动、景区优惠和精品旅游线路,邀请市民和游客共享幸福之旅。

  上下杭风光秀丽(资料图)。

  三坊七巷——水榭戏台(资料图)。

  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五一”假期,福州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奉上一道道文旅大餐,诚邀宾客“打卡”观光。

  “全福游、有全福”系列活动之春游“趣”闽侯:5月1日结合地铁2号线的开通,在闽越水镇城门楼广场举办启动仪式,举办古风市集特色活动,配套推出闽侯春天亲子节、地铁游闽侯等活动。

  遇见福州——旅游演艺专场:5月1日至2日,在乌塔会馆举办。

  2019年福州(福清)枇杷节福州分会场活动:4月30日至5月4日,在三坊七巷宗陶斋举办“归来梦乡”自然生活展、“相约老字号”小镇研习社、“大地和声”民俗演出季等活动。

  “无乐不作·坊巷有声”:

  5月1日至8日,在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南后街“风雨廊”“美人靠”等古风建筑内,推出民谣、弹唱、小提琴、萨克斯等30余场表演。

  “穿越时空遇见你”闽剧艺术文化周:5月6日,在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举办闽剧快闪表演。

  福州市少儿图书馆:5月1日,举办“五一”专题书展、榕城未来讲堂——勤动手爱劳动;5月2日,举办“五一”视频轮播展。

  福州市图书馆:4月16日至5月16日,举办4·23全民阅读+主题展览活动;4月14日至5月14日,举办闽都名家字画展;即日起至5月底,在福州市五城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举办福州市图书馆寻找“榕小图”活动。

  福州市群众艺术馆:4月30日,在市工人文化宫主席像广场,举办2019年福州市庆“五一”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广场文艺演出;“五一”期间,在激情广场各示范平台,上演庆“五一”全市激情广场“致敬——最美劳动者”展演活动;4月30日至5月15日,在福建省丝路艺术馆,举办“福莆宁泉”四地非遗摄影联展。

  海丝中国帆——中国古代船模作品巡展:5月1日至10日,在福州市博物馆举办,展出非遗传承人制作的35艘精品船模。

  “奋斗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文化惠民专场演出:5月1日,在林则徐纪念馆举办。

  朱紫坊街区主题活动:

  “五一”期间,举办“对话未来”创意市集、街头艺人表演、“牵手梦想共绘未来”公益画展等活动。

  “家在鼓楼·四季福山”系列活动:即日起至5月19日,举办福山征名活动、“醉美福山”摄影比赛、“家在鼓楼·四季福山”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等。

  第二届福州青年会音乐节:4月30日至5月4日,在青年会广场,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歌曲暨原创曲目表演、舞蹈表演、美食文化展示和风味美食展销等活动。

  “甜筒告白季”冰激凌文化展示、展销活动:4月30日至5月5日,在上下杭街区隆平路北段举办。

  “醉美东张 趣夺宝藏”:

  5月1日至31日,在东张镇举办“爱我大福清 美丽乡村行”2019年福清市乡村寻宝大型电视综艺活动。

  “在希望的田野上”红色文化旅游节:4月30日至5月3日,在罗源县白塔乡设置特产集市、特色美食街、农耕体验儿童迷你“斯巴达”、亲子手工坊等。

  “千村百镇全福行·走进文武溪”:5月1日至4日,在罗源县飞竹镇斌溪村举办。

  林浦的”古村花宴“受市民喜欢(资料图)。

  精品线路等你“打卡”

  如果你是外地游客,来福州旅游,不妨参考福州市文旅局推出的10条精品线路,五大主题不同走法让你走进有福之州、幸福之城。主题线路一:地铁“打卡”游

  2号线:鼓山/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鼓山站)-乌山历史风貌区(南门兜站)-闽江公园北园/福州市图书馆(祥坂站)-闽江公园南园(金祥站)-乌龙江湿地公园/福州科技馆(桔园洲站)-鲤鱼洲国宾馆(苏洋站)。

  1号线:西湖/左海公园(屏山站)-三坊七巷(东街口站)-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达道站)-烟台山(上藤站)。

  主题线路二:生态公园游

  牛岗山公园-晋安河游船-屏山公园(镇海楼)。

  花海公园(柳叶马鞭草)-林浦古村-海峡文化艺术中心。

  主题线路三:欢乐亲子游

  贵安欢乐世界-渔家傲/赶海一号-奇达村。

  海丝精灵谷-闽清高岗山(杜鹃花)-七叠温泉。

  闽侯县博物馆-昙石山遗址博物馆-闽都民俗园。

  主题线路四:美丽乡村游

  永泰嵩口古镇-月洲村。

  东关寨-罗汉里革命根据地-后溪旅游景区。

  主题线路五:数字峰会游

  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长乐东湖数字小镇。

  福州花海公园(资料图)。

  景区优惠惊喜不断

  当然,“五一”假期,福州各大旅游景点纷纷推出促销政策,吸引市民和游客。“五一”游福州,的确很实惠。

  源脉温泉园:5月1日至10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参会嘉宾及工作人员凭参会相关证件,即享露天温泉体验78元/人。

  三坊七巷中瑞剧坊:5月1日至4日,举办“劳动节快乐,我要看坊剧”——“五一”中瑞票友惠免费索票惠民专场,每天11:00/ 14:00/16:00/19:00四个场次,同时,关注“中瑞剧坊”和“福州市群众艺术馆”微信公众号,每场开放30个免费抢票观剧名额回馈市民;5月6至8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举办期间现场购票,第二张享受半价优惠。

  川捷休闲文体旅游区:“五一”当天,全国劳模、福建省劳模、福州市劳模凭证书,每天免一次温泉门票;“五一”假期,温泉三人同行一人免单,额外赠送小食券或饮品券。

  美人谷温泉:“五一”假期,买2张门票可赠送下次使用的门票1张。

  汇雅温泉休闲旅游度假村:5月1日至4日,所有成年宾客离场时可参与抽奖1次,可获温泉客房、温泉门票、抵用券等。

  茂丰休闲农场:5月1日至4日,现场转发朋友圈享受门票半价(原价50元),成年人转发朋友圈两天以上免票,儿童0.8米以下免票。

  东海渔家傲:5月7日至12日,凭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参会代表证,可获赠赶海3件套;5月11日至12日,享受6人同行1人免票优惠。

  溪山温泉度假酒店:5月1日至5月3日,现场关注酒店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获得温泉&客房百元抵用券。

  福建豪业七叠温泉景区:5月份,2大1小套餐优惠价598元。

  瓷天下旅游区海丝精灵谷:5月1日至4日,摄影爱好者到景区团队窗口出示摄影相关证件、记者证或专业摄影设备,即可免海丝精灵谷大门票(价值168元,不含景区二次消费项目),满足上述条件者每天限量前10个名额免票。

  罗源湾海洋世界旅游区:5月1日至6日30日,购买海洋世界单人年度卡可享受8折优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