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各界嘉宾明晚闽江夜话数字经济

2019-05-07 11:03:29   来源:《福州日报》2019年5月5日第3版    【字号

  昨日,记者从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数字经济·闽江夜话”活动将于6日晚在闽江的5艘游船上举办,活动以“数字经济时代的创新与变革”为主题,受邀的上船嘉宾将在5名“船长”引导下,分别围绕“人工智能”“数字海丝”“数字健康”“物联网”“数字社会”等数字经济热门话题展开讨论。

  本次活动特点与亮点不少。5艘游船分别以“乌山号”“于山号”“屏山号”“乌塔号”和“白塔号”命名,并设置了非遗文化展示环节,包括闽剧表演、脱胎漆器的展示、软木画制作工艺鉴赏、油纸伞制作工艺鉴赏及茉莉花茶艺表演等。其中,“于山”号游船讨论话题为“数字海丝”,邀请了来自澳大利亚、葡萄牙、印度、尼日利亚、肯尼亚、加纳等国家的政府官员及专家学者,国内外嘉宾将就如何建设数字海丝、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如何加强合作、数字海丝方面的成功合作案例等进行探讨和交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