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趣味普及让分类知识简单易学 

2019-05-07 11:20:27   来源:《福州日报》2019年5月1日第3版    【字号

台江:趣味普及让分类知识简单易学 

  党员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宣传材料。

  本报讯 昨日,台江区生活垃圾分类启动仪式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举办。本次活动以“垃圾分类新时尚,美丽台江我先行”为主题,由中共台江区委、台江区政府、福州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公司共同主办。

  现场,生动的垃圾分类知识宣讲、有趣的垃圾分类知识互动提问、精彩的节目表演吸引了许多市民参加。此外,工作人员还准备了4个不同颜色的垃圾桶,邀请市民将写有不同垃圾名称的卡片投入对应颜色的垃圾桶里,让垃圾分类知识变得简单易学。

  启动仪式上,党员志愿者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市民争当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传者、推动者,并在倡议签名墙上签名。党员志愿者林欢说:“垃圾分类需要人人参与,作为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养成生活垃圾分类的文明生活习惯。”

  当天,台江区后洲街道、瀛洲街道、鳌峰街道和茶亭街道四个分会场同时举办垃圾分类启动仪式。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台江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一方面将引进资质好、经验足的企业进行垃圾分类市场化运作;另一方面将推进示范片区建设,建立台江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名册,严格按照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的标准,对各示范片区的建设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每个示范片区的建设均能符合示范片区创建的标准。

  与此同时,台江区进一步强化监督考核,健全垃圾分类工作考核评价机制,实行一周一例会、一周一通报制度,对各街道垃圾分类的开展情况进行监督考核。此外,将加强引导劝导,配齐配足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结合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组织辖区志愿者、居民积极参与等方式协助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及劝导等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