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路网建设提速 鳌峰片区“两纵两横”有望年底建成

2019-05-23 08:52:59   来源:《福州日报》2019年5月23日第4版    【字号

台江路网建设提速 鳌峰片区“两纵两横”有望年底建成

  工人在光明路施工。

  福州新闻网5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文/摄 通讯员 林言枝)红星苑前面的鳌兴路不再是“断头路”,光明路上的危桥限行也将成为过去……昨日,记者获悉,随着台江路网建设不断提速,鳌峰片区新建(改造)两纵两横道路有望年底全面建成,困扰当地民众多年的出行难问题将迎刃而解。

  鳌峰片区新建(改造)道路两纵两横,两纵分别是光明路、曙光路,两横则是建成长4300米、宽24米的鳌港路,长300米、宽23米的鳌兴路。其中光明路、曙光路各新建桥梁一座,配套建设管网及绿化等。

  市城乡建总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鳌峰片区建好后,将进一步完善该片区路网结构,实现片区路网与鳌峰路、连江路、福光南路等重要交通干道的对接,对疏散鳌峰片区通往金融街万达、鳌峰公园、台江广场等区域的交通,完善片区道路路网,承载片区的功能拓展以及产业延伸拓展,助力片区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昨日10时许,记者看到光明路项目施工现场好一派忙碌景象:工人师傅手中的焊枪焊花飞溅、长长的新桥钢筋笼有序吊装,3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地进行施工。

  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鳌峰片区民众交通出行,在严把施工质量关的同时,他们克服一切不利施工的因素,合理安排和组织工人加班加点,确保项目年底前全面建成。

  市城乡建总现场负责人介绍,光明路属东西走向,起于鳌峰路,与鳌兴路、鳌光路交叉,止于鳌港路,全长499.289米,规划红线宽30米,按次干路标准,采用双向四车道。

  “根据当地地质情况,每个桩60多米,共有12个桩,目前正在进行桥梁桩基吊装。”该现场负责人说,光明路项目已于1月进场。据悉,原来的光明路路宽仅10来米,还有一座建成20多年的旧桥,判定为危桥3年多,人车只能限行。

  “光明路项目在鳌峰片区是比较关键的一个项目,宽度达30米,其他项目的道路都只有23~24米左右。”该现场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红星苑二期、光明港安置房二期交房后,上千户安置户将入住。光明路项目完工后将让民众出行更便利。

  当日,记者还看到,鳌兴路项目随着瓜果公司冷冻仓库拆除,正在进行砖渣清运及围墙施工;曙光路道路项目已基本完成,桥梁东半幅基本建成通行,西半幅南侧承台浇筑完成,北侧承台正在开挖。

  据介绍,鳌峰片区项目的鳌港路、光明路、曙光路已陆续进场施工,鳌兴路也准备进场。光明路(道路部分)和曙光路有望于7月份建成通车;鳌港路、光明桥、鳌兴路年底前全面建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