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交警严查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

2019-06-05 09:13:03   来源:《福州日报》2019年6月5日第5版    【字号

  昨日上午,根据市交警支队部署安排,台江交警大队在五一中路和国货西路交叉路口,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查处工作。1个小时内,共查处非机动车各类违法行为39起,其中不按道行驶31起,违规载人8起。

  五一中路和国货西路交叉路口周边企业众多,附近还有学校,车流量较大。该路口实行“机非分离”,非机动车可通过天桥或者地下通道通过路口。记者看到,在该路口的各个拐弯处均设有明显的交通标识,引导非机动车通行。但是,仍有部分非机动车特别是电动车自行车行驶在机动车道,与小车抢道。

  上午9点半,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自行车在国货西路机动车道从西往东行驶,被交警拦下处以20元罚款。除了电动自行车,还有部分市民骑着自行车行驶在机动车道上,同样被处罚20元。现场,民警对违法行为人进行处罚的同时,都会耐心提醒骑手注意路边悬挂的指示牌,要求他们按道行驶,文明出行。

  台江交警大队民警表示,该路口常见的非机动车违法乱象中,不按道行驶占据较大比例。采访中,部分骑手表示是因为不熟悉路况所以行驶在机动车道,还有部分骑手则是为了图方便。

  民警表示,电动自行车不按道行驶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特别是一些车辆速度比较快,如果电动车突然窜入机动车道,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部门谈规范管理

  加强安全管理强化宣传引导

  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车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电动车自燃事故的发生,市房管局不断强化电动自行车日常消防管理,有效预防和遏制物业管理区域电动自行车火灾发生。

  各县(市)区房管(住建)局督促物业服务企业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认真开展对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和充电的安全管理排查整治,加强日常检查巡查,及时发现和制止在小区内的楼梯间、楼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区域违规停放电动车及乱拉电线充电等行为。

  同时,制定严格的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管理制度,要求与机动车分区停放,分类管理,停放车辆不宜过于密集,与建筑物保持安全距离,并设置火灾报警、灭火设施和消防器材,进行统一维护。

  此外,各县(市)区房管(住建)局积极指导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及业主委员会配合消防机构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常识性和警示性教育,普及有关电动车使用和管理等方面的安全常识。

交警严查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

  交警处罚不按道行驶的骑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