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力推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

2019-06-13 09:05:55   来源:《福州日报》2019年6月13日第3版    【字号

  记者昨日从台江区获悉,该区将在每个街道建立1个户数在2000户以上的垃圾分类示范片区,每个示范片区配置5组智能垃圾桶、2名管理员和20名督导员,通过总结先进经验,及时弥补不足,以点带面,提升全区垃圾分类工作水平。

  昨日上午,走进位于茶亭街道的广达温泉公寓,记者就看到两名身穿印有“垃圾分类督导员”字样制服的工作人员,在小区门口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和垃圾袋,并且耐心回答居民的问题。自去年7月该小区被选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小区起,小区里便时常能看到垃圾分类督导员的身影。

  负责该小区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的福建省森林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朱连华介绍:“开始推行垃圾分类工作的时候,也面临着许多难题。在社区、物业公司及我们公司专业人员的多方配合下,按照‘要分’‘怎么分’‘正确分’三步走,层层递进,对小区居民进行宣导,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在加强垃圾分类宣传的同时,广达温泉公寓还引进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提高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在该小区快递柜对面,摆放着一组智能可回收物垃圾箱。朱连华介绍,4个智能回收箱对应回收塑料、纸张、玻璃、金属等垃圾。同时给小区每户居民配发了一张带有专属二维码的智能回收箱识别卡,实现投放垃圾自动称重积分制,居民可用积分兑换礼品。该设备还有仓满报警功能,有专人及时清运换箱。居民庄依姆说:“操作方便还能换礼品,智能设备真实惠。”

  此外,对于大件可回收垃圾,居民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废宝联盟”自行预约时间,工作人员会上门收取。

  茶亭街道福德社区主任陈颖说:“接下来,将进一步总结推广近一年来广达温泉公寓垃圾分类工作的经验,在茶亭街道建立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并发挥社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更多居民行动起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