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创新宣传形式 禁毒儿童剧进校园

2019-06-13 09:06:21   来源:《福州日报》2019年6月13日第8版    【字号

台江创新宣传形式  禁毒儿童剧进校园

  本报讯 昨日下午,由台江区禁毒委员会主办,台江区教育局、台江公安分局协办的禁毒宣传活动在台江区第三中心小学举行。数百名小学生观看了禁毒儿童剧《对不起,我爱你》(如图)。

  该儿童剧讲述了一个防毒拒毒的故事。在遥远的萨托岛,梦想成为歌唱家的杰克与父亲威廉的希望背道而驰,内心忧郁的他结识了毒品卡卡和幺幺并吸毒成瘾。杰克的宠物狗高飞、威廉的宠物鹦鹉璐比展开了拯救行动。在卡卡和幺幺企图将杰克作为试验品时,威廉挺身而出,为儿子挡住了新毒品。与此同时,高飞和璐比与卡卡和幺幺展开搏斗,最终在家庭所有成员的努力下成功打败毒品。

  据悉,这出儿童剧,不仅有国内首创移动式立体舞台,独创数字化屏幕运用,还用孩子的视角看毒品,让小学生深刻认知毒品的危害,感受亲情的力量。

  “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在孩子的心田播撒‘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种子。”台三小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该活动,帮助学生们认清毒品的危害,提高对毒品的辨别力和抵制力,让他们健康成长,做一个新时代的好少年。

  台江区通过这种禁毒宣传创新形式,传播禁毒文化,让禁毒宣传教育入心入脑。台江区禁毒大队民警雷雯告诉记者,台江区近年来着力构建立体化禁毒宣传新格局,特别是针对重点场所,在宣传活动中广泛运用智能机器人、AR、VR等现代展示手段,结合实物陈列、影视播映、动漫展示以及禁毒互动游戏、吸毒前后模拟对比互动体验等形式,增强群众防毒拒毒意识,激发群众参与禁毒的热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