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区举行中小学机器人竞赛

2019-06-13 10:14:35   来源:《福州晚报》2019年6月13日A14版    【字号

台江区举行中小学机器人竞赛

  选手在激烈比赛中。

  福州晚报讯 6月5日,以“美丽校园 腾飞台江”为主题的台江区第一届中小学机器人竞赛在台江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台江区19所小学和5所中学的代表队分组同场竞技,开启“机器人大战”。

  据悉,选手们的竞赛任务一共有两个,参赛队伍可自行分配选手完成任务。第一个任务参赛选手需要控制推箱机器人,把箱子由起始位置推到终点位置。第二个任务参赛选手需要控制搬运机器人,把已经到达终点位置的箱子搬运回起始位置,未到达终点位置的箱子不得移动。选手根据现场环境修改机器人结构及编写程序。当天比赛现场,选手们积极思考,团队协作,争取最好的成绩。

  据台江区教育局德育科负责人介绍,此次竞赛有个特点,那就是全部使用由台江区科协统一购置的机器人套装,这样更有利于各校在统一平台上公平竞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