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 阳光城红星排尾项目动建

2019-06-25 09:23:27   来源:《福州日报》2019年6月25日第3版    【字号

  昨日上午,伴随着机器轰鸣声,台江区阳光城红星排尾项目开工。不久的将来,昔日旧屋区将建设成为配套完善的现代住宅区。

  “项目位于主城核心地段,紧邻闽江、六一路、长乐路,区位优势明显,规划起点高,周边配套完善,具备开发高端精品的先天优势。”台江区阳光城红星排尾项目负责人胡开鸿介绍,该项目占地面积为106283平方米,属于旧城区改造项目,根据要求将配建22.5万平方米安置型商品房,项目建成后可容纳约3550户。除配有相应物业用房及商业裙楼外,还将建设一栋近4000平方米的幼儿园作为教育配套,另配建有总面积约1400平方米的社区服务用房。

  据了解,第二季度台江区共开工27个项目,总投资约为163.3亿元,涉及社会民生、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

  位于鳌港路、二环路和江滨路等处的台江区公共休闲公园工程,将结合城市居民的文化休闲需要和城市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创造绿色、开放、共享的城市公共休闲公园;荷塘路缆化下地配套通信管道建设项目涉及荷塘路至西洋路段长度约1千米,包括移动、联通、电信、铁通、广电等电缆下地工程,将完善交通配套设施,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满意度;台江区拆墙透绿项目将拆除沿街实体墙面,修筑实体围栏,种植绿化植物,提高城市绿化率,加快城市生态文明建设。

  记者注意到,在二季度开工项目中,台江区产业项目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涉及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

  “我们计划总投资19100万元,建设两条全新的焊接智能化生产线。”福建骏鹏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新一代BC3焊接智能化生产线”项目负责人介绍,第一条生产线为铝吹胀板智能生产线,该生产线攻克了铝焊接技术难题,采用全新的技术生产铝吹胀板;第二条生产线为铝吹胀板箱体焊接智能生产线,主要设备有弧焊机器人、焊钳、模具等。“该项目制造新一代BC3动力电池箱,采用全新的技术,以铝吹胀板和复合材料为主体材料,极大的提高了产品的质量,减轻了产品重量,技术水平在全国名列前茅。”上述负责人说。

  此外,福州触控爱普软件有限公司将打造基于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科技类“双创”孵化服务平台,提供包括创业资金、场地、办公配套等硬件资源,以及资本对接、创业指导、开发组件、分发推广、云服务资源等系列创业扶持。

台江 阳光城红星排尾项目动建

  台江区阳光城红星排尾项目开工。记者郑帅 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