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警方合成作战严打毒品犯罪

2019-06-25 09:38:48   来源:《福州晚报》2019年6月25日A8版    【字号

台江警方合成作战严打毒品犯罪

  民警抓捕吸贩台毒嫌江犯禁毒。大队供图

  台江警方始终以“破大案、缴毒资、捣窝点、摧网络”作为主攻方向,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形成以禁毒、合成作战中心、刑侦、治安、巡特警、派出所为支撑的禁毒工作新格局,切实打好多警联动合成战。

  今年5月25日上午,翁某出现在台江某物流公司,他低声报出收件人姓名和电话,眼睛警惕地环顾四周。就在他搬起木箱的瞬间,禁毒大队副大队长林甚易一声令下,民警上前将其团团围住。

  “取快递犯法了吗?”翁某拼命挣扎,大声喊叫着。

  “那要看你取的是什么东西……”林甚易回应道。

  民警打开包装盒,掰开盒内水果,一个装有白色粉末的塑料袋露了出来。证据面前,嫌疑人翁某只得束手就擒。其实,禁毒大队早在三天前就掌握线索,组织民警在物流公司蹲守,等着嫌疑人上门取货。

  随后,警方扩大战果在该物流公司门口的一部小车上抓获另外2名嫌疑人。这次行动中,台江警方共查获疑似毒品冰毒近3公斤。

  去年12月底到今年5月底,台江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联手福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成功破获一起走私毒品大麻案件,在山东、上海、四川、江苏、深圳等地,抓获走私毒品的犯罪嫌疑人12人,查处吸毒人员4名。

  “实行合成专班作战,增强情报分析会战,对每一个吸毒人员做到三快‘快审、快查、快拘’,将情报信息利用最大化,做到抓大不放小、抓小要追大。”台江公安分局分管副局长介绍,他们主动延伸线索,从本地到省外,做出精品案件,并紧盯专项会战任务,出重拳,不断提升打击团伙的能力,扩大打击成效。

  台江警方还对本地所有涉毒犯罪嫌疑人的现实状况摸底建档,同时加强与兄弟单位警务协作,通过健全情报交流、战果共享、协同打击等机制,有效遏制了吸贩毒违法犯罪嫌疑人外流蔓延的趋势。

  重拳出击战果显赫。据介绍,重点整治开展以来,台江警方共侦办涉毒刑事案件31起,抓获105人,收缴各类毒品17000多克,打掉贩毒团伙11个50人,还会同禁毒支队侦破两起省督毒品目标案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