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闽剧进坊巷 古厝“有戏”了

2019-07-02 08:39:50   来源:《福州晚报》2019年7月2日A16版    【字号

  记者昨日获悉,三坊七巷、上下杭、朱紫坊三个历史文化街区,本月将联合开展首届“非遗进古厝”文化艺术月活动。活动期间将开展“闽韵流芳·古厝有戏”系列活动,市民和游客可近距离感受到闽剧和福州古厝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闽剧被称作“榕腔”,经历了数百年的历史沉淀,成为中华民族艺术宝库的一大瑰宝,也是福建戏剧五大剧种之首。作为福州特色的文化精粹,闽剧既流响于坊巷之中,又喧闹于码头之上,2006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闽韵流芳·古厝有戏”包含“坊巷榕腔”“古厝看大戏”“闽剧进古厝”“评话品鉴”“经典新绎”五个系列活动,由福州闽剧院演员表演《荔枝换绛桃》《武家坡》《红裙记》《牡丹亭》等闽剧优秀折子戏。届时古老的榕腔将在坊巷间悠悠唱响,让观众近距离感受到闽剧和古厝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坊巷榕腔”演出时间为7月6日和7日下午4:00,演出地点在三坊七巷北口风雨亭;“古厝看大戏”演出时间为7月1日至7日下午5:00,演出地点在衣锦坊水榭戏台;“闽剧进古厝”演出时间为7月2日至5日下午3:00,演出地点在下杭路广场;“评话品鉴”演出时间为7月2日至28日下午3:00,地点在上下杭舒叙茶馆;“经典新绎”演出时间为7月7日晚7:30,演出地点在朱紫坊38号广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