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尤溪洲北桥头下 20余名骑手受罚

2019-07-19 09:30:01   来源:《福州晚报》2019年7月19日A5版    【字号

尤溪洲北桥头下 20余名骑手受罚

  昨日,这名骑手在机动车道掉头被交警拦下。

  福州晚报讯 昨日下午,台江交警大队商务区中队民警来到尤溪洲大桥北侧桥头,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此处是事故高发地段,不少电动车骑手为少走20米路,骑到桥下的机动车道掉头区掉头。一个小时内,民警就查获此类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20余起。

  昨日下午4时20分许,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车从桥下的机动车道拐弯,被民警拦下。他表示自己并不知道这里是机动车道,是跟着车流一起驶来的。民警在查处过程中发现,他的电动车号牌和车型不一致,而且他也无法现场提供车辆发票等来历证明。最终,这名骑手因不按道行驶被罚款20元,电动车被暂扣审查。

  昨日下午,闯机动车道的电动车骑手不在少数。记者发现,距离该机动车掉头区20米左右就是过街斑马线,旁边也有供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的天桥,而多名骑手被查后却以“不了解”“不知情”为由,试图逃避处罚。

  民警表示,此处是事故高发地段,常常发生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剐蹭事故,也发生过两车直接相撞的重大交通事故。这个位于桥下的路口,本来行车视野就不太好,司机有时无法注意到侧面驶来的非机动车。而有些电动车骑手闯机动车道,甚至逆行,更增加了安全风险。骑手往往只会注意到同向行驶的车辆,很难注意到右侧驶来的车辆,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昨日下午4时至5时,台江交警大队共查处非机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起,其中不按道行驶占8成以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