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古厝保护与文化传承 论坛将举行

2019-07-25 08:42:28   来源:《福建日报》2019年7月25日第8版    【字号

  记者从福州市委宣传部获悉,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福州古厝〉序》,进一步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指示,福州市委、市政府,省住建厅、省文旅厅将于本月26日至28日在福州联合举办福州古厝保护与文化传承论坛。

  本次论坛内容主要包括:28日上午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开幕式暨主论坛活动,主论坛会场还同时举办福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成果展;在朱紫坊38号古民居、上下杭永德会馆、永泰县同安镇爱荆庄、连江县丹阳镇三落厝和马尾等5个地方举办专题论坛,主题分别为“历史·文脉”古厝保护与利用、“保护·传承”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复兴、“记忆·乡愁”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延续·新生”传统聚落保护与活化、“留存·弘扬”船政工业遗产保护与发展等。论坛期间还将有一系列配套活动,如《福州古厝》修订再版发行仪式、福州古厝保护工作部署会议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