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上下杭又有4处文保单位在修缮

2019-07-25 09:55:59   来源:《福州晚报》2019年7月25日A3版    【字号

 上下杭又有4处文保单位在修缮

  建郡会馆内的戏台。

  福州晚报讯 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作为闽商发祥地,保护修复和开发利用工作目前进入滚动发展的轨道。记者从上下杭保护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到,罗氏绸缎庄等4处文保单位都已进入保护修复施工阶段。

  昨日,记者在上杭路128号看到,建郡会馆已修复,戏台和藻井修葺一新。下杭路已禁止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通行,路上新铺了石板,沿街建筑立面基本完成修缮。

  记者走进下杭路181号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罗氏绸缎庄,只见这座始建于清末的建筑也在修缮。一位师傅在用铡刀切稻草,他说切下来的稻草将与砂浆一起搅拌,用来维修墙壁。他还告诉记者,目前整个建筑的木构件已基本修复。

  记者从上下杭保护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复工程基本完成福州商务总会旧址等5处文保单位和永德会馆等10处登记文物点的修复,罗氏绸缎庄、生顺茶栈旧址、高氏文昌阁、曾氏祠堂等4处文保单位也已进入保护修复施工阶段。另外,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黄恒盛布行旧址正在启动招标流程,还有75处登记文物点完成了前期手续,正在推进后续保护修复工作。

  据悉,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总用地面积为31.73公顷,文保单位有15处,传统风貌建筑有314处。相关部门正努力将其打造成具有浓厚中西合璧建筑文化特色和典型闽商文化特色的传统街区。目前,该街区已修复项目全部完成招商,对外出租82家,其中27家已开业。国庆节前,预计还有28家商户开业。

 上下杭又有4处文保单位在修缮

  下杭路已修缮路段让人眼前一亮

 上下杭又有4处文保单位在修缮

  罗氏绸缎庄木构件基本修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