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我市男幼教“补给”来了!

2019-08-01 09:57:17   来源:《福州晚报》2019年8月1日A2版    【字号

我市男幼教“补给”来了!

  公费师范毕业生昨日参加台江区新教师选岗大会。

  福州晚报讯 昨日下午,台江区今年招考的新教师聚集在区教育局多功能厅参加新教师选岗大会。令人惊喜的是,今年的选岗现场,出现了许多充满朝气的年轻男教师的面孔,他们是我省2015年首次实施师范男生免费教育试点的毕业生。下个月,他们将正式踏上小学、幼儿园的讲台。

  长期以来,选择小学教师、幼儿师范专业的男生人数寥寥,小学、幼儿园师资队伍性别结构失衡,男教师稀缺。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我省教育部门将改善教师性别结构列为一项战略任务,从2015年起免费招收培养一批幼儿园男教师。

  据记者了解,2015年我省首次实施师范男生免费教育试点的学校为福建师大、闽南师大、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5所师范院校,首批试点招生500人。那一年,我省提供了四大优惠政策:实行免费教育;专项公开招聘,就业没问题;免试录取教育硕士研究生;单列计划招生,单设院校代码,增加录取机会。

  在昨日的台江新教师选岗现场,记者看到,共有13名公费师范男生(小学语文4名、小学数学6名、幼教3名)通过公平、公开、公正的抽签顺序,先后选岗,成为了台三小鳌峰分校、双虹小学、台五小等小学以及台江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台江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分园、凤乐幼儿园等3所幼儿园的教师。

  据台江区教育局人事科负责人介绍,这是台江区第一次接收这么大批量的年轻男教师,特别是3所幼儿园更是首次迎来男幼教,各校领导、园领导都十分重视,他们将为这些教师的成长制订培养方案,帮助他们尽快成才。

友情链接